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家国情怀,分内之事

2020年01月30日22:12  来源:中华工商网

5034

  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面对严峻形势,广大民营企业家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自身工作,把人民利益放到首位。  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品牌则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修正集团第一批价值1000万元的捐赠药品于1月25日发往指定捐赠库房,第二批价值2500万元的药品也已全部起运。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药品对于疫情而言或许是杯水车薪,但希望能够缓解当地的燃眉之急。  1月28日,辽宁方大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表示,集团将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并向那些逆行而上、英勇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广大民企慷慨解囊,为抗疫一线提供帮助。

  据记者了解,恒力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专门用于防疫工作。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35万元的清风消毒湿巾。华为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元。盘石集团向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3000万元。魏桥创业集团捐款3000万元。建华建材捐赠1000万元,集团创始人许景新再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元。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向医疗机构捐赠1000万元,以及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雅迪集团设立30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医疗物资全球采购。中南集团决定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顺丰速运捐助2000万元用于采购救援物资,并开通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渠道。居然之家捐赠1000万元现金,另有价值1000万元的急用医疗物资正在美国、日本备货,一周内全部到位。雅戈尔集团定向捐赠1000万元,用于宁波市疫情防治。公牛集团继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捐赠5000余个墙壁开关插座后,还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慈溪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奥克斯集团向宁波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旗下宁波明州医院选派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太平鸟集团捐款1000万元定向用于宁波疫情防治,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宜昌疫情防控。比亚迪捐赠1000万元。富邦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宁波疫情防控。通威集团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煌上煌集团通过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华林证券捐赠1000万元,并设专项基金用于采购防御救治急需物资。智飞生物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主席俞培俤向福州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意尔康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圣奥集团、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向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铭源集团通过大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  还有许多中小民营企业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倾力相助。涓流汇沧海,积土成山丘,份份爱心折射出民营企业家浓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以义为先,为民分忧

  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

  1月25日,春秋航空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在目前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免费承运救援物资。春秋航空还在石家庄机场开通绿色应急通道,保证防疫药品24小时收运。1月24日下午,春秋航空“石家庄—南宁”航班承运首批1428公斤抗疫情药品和医疗器械。1月27日晚23时26分,春秋航空组织一架包机9c9906航班,搭载隔离衣、口罩等第一批共计2098公斤防疫物资起运。还有约5000公斤防疫物资也将陆续通过包机形式运往新疆。同日,春秋航空9c8680航班搭载1216公斤防疫药品起运。  得知武汉即将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消息,金牛管业第一时间响应,与中建三局对接,调配工程物资,为项目建设提供所需的管道产品,确保施工质量,抢抓施工进度。为保证春节假期赶工生产,一大批民营企业放弃休息时间,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供应。一些企业家甚至自掏腰包安排员工复工,加班支付多倍工资。广州多家口罩企业提前召回员工复工生产。  深圳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厂火速召回39名产线员工连夜赶工。经过一天一夜的工作,将紧急生产的6000只KN95防护口罩、20000只银离子口罩、34000只一次性蓝海锚医用口罩,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部无偿捐至武汉。  江苏恒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大年三十净化生产车间,两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紧张运转,加班加点制作医用外科口罩,以最快速度发往全国各地。  争分夺秒,日夜兼程。当前,前线医疗物资用量极大,民营企业正在齐心助力打通抗疫医疗物资生命线,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

牢记使命,主动担当

  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1月30日,刚从国外出差回来的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通过锡山区委组织部向无锡市委组织部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他表示,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个人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理应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做好表率。集团旗下红豆股份党委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一批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集团旗下通用股份党委紧急调配通用轮胎武汉销售网络,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车辆及救援车辆,提供轮胎免费更换等服务。  疫情防控无小事,保障健康为人民。叶氏集团党委下发通知,动员集团全体党员自觉与党同心、共克时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求基层党支部及时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坚定必胜决心,协助企业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引导党员和员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集团捐款100万元支持疫区。  作为老党员的丽珠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十分关注疫情,要求旗下各公司发挥优势,为防控疫情作出最大支持。同样身为党员的集团总裁唐阳刚放弃休假,在春节期间安排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7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检测试剂及设备,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  广西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黎福超以福达控股集团党委和工会名义,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全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还调集防疫口罩5200个,第一时间送到桂林南溪山医院。  河南康利达集团把防控疫情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求集团党员在防控和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集团于29日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郑州抗疫工作。  河南飘安集团党委书记要求企业50多名党员迅速回厂,并召回100余名员工复工生产,同时要求企业不跟风涨价,严把质量关。  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成为党员民营企业家和广大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部分公开报道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15时,民营企业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累计捐款50.1亿元,捐物价值4.84亿元;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员企业累计捐款31.23亿元,捐物价值5.26亿元。  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民营企业响应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参与面之广,展现出新时代民企速度、民企效率和民企情怀。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广大民营企业家在疫情危急时分表现出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注入新内涵,是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写照。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康利达 新纶 家国情怀 分内之事 肺炎 速运 墙壁开关 恒健 药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