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本报评论员:在斗争中经受考验

2020年01月31日16:47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艰巨任务摆在面前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斗争意志,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决不能回避、绕着道走,更不能胆怯、惧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党组)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部署,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迫切需要新时代共产党人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斗争精神、监督实效、严格执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本报评论员)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标签: 新型肺炎疫情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肺炎 斗争精神 广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 初心 纪检监察机关 评论员 各级党组织 党中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