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岗位就是战场 郑州户籍警“姊妹花”为辖区群众筑起坚固防线

2020年01月31日17: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林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没有鲜花,没有蛋糕,甚至不能给你一个深情的拥抱……”1月30日晚22时许,正在户籍室加班分拣名单的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民警朱瑞的手机上突然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是中队长禹罗锋发来的。

瞬间,她眼窝一热,迅速回了一条短信:“谢谢!我们户籍室能为抗战疫情做点贡献,大家辛苦点,精神上也是充实的。”

原来,今天是朱瑞的生日,特殊时期,不能出去,宅在家里的丈夫和孩子正在为她准备“长寿面”。一接到单位需要加班的电话,她面也没顾上吃,撇下家人,直奔工作岗位。中队长禹罗锋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微信,满怀歉疚的向朱瑞发送了一条生日祝福。

当天晚上,回户籍室加班的范娜娜正在家带孩子,她是一个双警家庭,爱人当时在疫情检测点执勤。接到单位电话后,范娜娜没有向单位讲实情和困难,而是把孩子托付给邻居,立即赶回单位。

同样为双警家庭的户籍民警许艳芝,春节期间,本来掐算着哪一天和老公都不值班的时间,带儿子回家看望公公婆婆,被一道抗“疫”召回令召回单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刚入警的90后警花敬小燕和李金金,春节值完班正在老家陪父母,接到单位取消休假、抗击疫情的通知后,二人立即收拾心情,不讲条件,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而此时,敬小燕一家人正因为奶奶此前刚离世,还处在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之中。

她们,就是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户籍室的民警。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不仅承担着日常工作,还要承担起分拣、筛选、推送各部门下发的疫情关联人员名单。面对疫情,没有人讲条件、讲困难,因为大家都知道,自己是警察、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决不能退缩。

连日来,文化路户籍室共接到各有关部门下发的十二批次共计5000余条疫情关联信息,户籍室全体民警、辅警不舍昼夜,一遍遍筛查、核对,确保每条信息都做到准确无误。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像朱瑞这样的“抗疫先锋”文化路分局还有很多。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抗疫“姊妹花”户籍岗正是文化路分局全体民警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战“疫”线的生动写照,他们用奉献和坚守,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文章关键词:户籍警,姐妹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