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看南阳人的“热心”!

2020年01月31日18:24  来源:文明南阳

5034

战"疫"


南阳在行动

  疫情当前,河南南阳各地各界积极有序的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防控行动,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志愿者、爱心企业……他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战“疫”——身边好人、热心市民篇

当疫情来临时


在南阳

有这样一些人


他们

送口罩、送蛋糕

送蔬菜、送汤药

……

他们

热心市民

他们送出的

是大爱与担当

是温暖与信心



“河南好人”卖力送口罩 大爱助力疫情防控


  “我是医生,请相信我这是专业的医用口罩,携带和使用都很方便。”这两天,冯廷立同样的话至少说了千遍,声音格外嘶哑。为让急需人群用上口罩,2020年1月27日上午10点,冯廷立开着车竭尽所能免费送,不到8个小时,就送出去6000多个口罩。

到1月28日中午,冯廷立已经送出10000只口罩。“这两天都是我开车给歪子、新甸铺、五星、王庄等多个疫情防范卡点送的。新野县其他乡镇及县委政府机关、公安部门等,我们同事也已经送去了一部分。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尽绵薄之力,让疫情快点过去。”冯廷立说。

冯廷立是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一家医院的负责人,他好事儿一做就是20多年。2019年11月,他还入选当年年度“河南好人”榜。


疫情之下 南阳一热心市民的举动引狂赞……


1月29日下午,一份爱心蛋糕外卖被送到了南阳市市中心医院。这位点外卖的热心市民匿名在外卖小票上备注:“祝愿白衣天使,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多备点碟子和叉子,感染ICU的医务人员我不认识,电话是在百度上找的,辛苦快递小哥了,他们在过关,支持!”

看到蛋糕当时很感动,外卖员很为难,又不好辜负好心人的心意,只好收下,然后把蛋糕送给了感染ICU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换班时一起分享了热心市民送来的爱心蛋糕。

“我们想对爱心市民说一声谢谢,感谢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医院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得知市民匿名为医护人员点外卖,医院领导表示,目前医院已全员备战,希望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医院将与广大市民一道共克时艰。


战“疫”!南阳一社区医生自费万元熬制中药免费送


连日来,不少市民和患者在南阳市城区同乐巷的一家小诊所排队诊疗并免费领取中药汤剂。“王医生真是个好人,俺这是第二次来领取了。”环卫工王臣荣大姐乐呵呵地说,这些天她就在附近做保洁,得知诊所每天免费送中药汤剂,她加入到了领取队伍中。

“中药汤剂是按照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网上发布的‘关于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医药处方的通知’进行熬制的。”自从腊月二十七以来,王炳奇天天熬制,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并给市民讲授预防新冠肺炎的常识。

“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赢下这场战役!”王炳奇说,很多医生战斗在第一线,自己也要尽一点微薄的力量。


卧龙区菜农把两千斤新鲜蔬菜捐往市中心医院


春节期间交通不便,新鲜蔬菜成了稀罕物。然而,在卧龙区,却有这样一位菜农,当菜贩准备上门高价收购他的蔬菜时,却被他一口回绝了,转身,他把蔬菜捐给了南阳市中心医院。他就是卧龙区七里园乡南阳德宝家庭农场的经营者任德宝

任德宝说:“采摘的这棚菜正好赶上春节后上市,一些蔬菜销售商一直在打探我啥时候开始采摘,一个销售商给我打电话,开价1斤3元多要收购这棚菜,我没同意,他以为我嫌价格低,说还可以每斤再涨几毛钱。我告诉他这菜再贵也不卖,要把这新鲜的菜送给医护人员。听说是留给医护人员的菜,这名销售商很赞同,不再纠缠着要菜了。”

1月30日上午,在南阳市中心医院,任德宝运来了2000多斤蔬菜。一筐筐新鲜的蔬菜卸下车运往餐厅,南阳市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杜辉宇代表医院对任德宝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并向他送上感谢信。


面对疫情 “我爱南阳”这样做……


近日,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怀着家国使命感的他,自购了万余只口罩送小区邻居,送给执勤民警,送给环卫工人……正如他的网名“我爱南阳”那样,作为一名南阳人,高炳钦,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

  据了解,从1月26日一直到1月29日,高先生已经累计发放口罩超过了10000只。“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面前,自己做一点小事不算啥!”高先生觉得自己做的微不足道。


疫情无情 方城一农民彰显大爱与担当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方城县拐河镇广大干群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各类防护用品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霎时急缺,方城县拐河镇农民孙小恩,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随后他主动请战,放弃春节休息,经过两天多的周折奔波和想方设法,他自掏腰包一万余元,终于从外地筹集回医用一次性口罩6000只,抗病毒口服液100盒,医用酒精20余瓶,并迅速无偿送往全镇35个村防疫检查卡点,以解大家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为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送去健康保障。随后,孙小恩还请老中医开出中医方子,并出资购买中草药熬制抗病毒中草药制剂,封装成袋后分发给全镇广大防疫一线人员。



来源:南阳文明网综合

编辑:孟得会

校检:袁娜


传播文明 引领风尚


文章关键词:南阳人 疫 口罩 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 中药汤剂 中心医院 熬制 河南好人 我爱南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