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被检出体温异常“逃跑”只因这番操作大家竟原谅了他

2020年01月31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东亚 文/图)郑州一男子在出入小区时被办事处工作人员检测发现体温异常,在用水银温度计详细测温时竟携带温度计跑了,接到报警的民警迅速出击将男子抓获,核查发现男子竟是为了怕测温耽误上班时间迟到后扣发奖金而“逃跑”,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男子不但写出深刻检查并向工作人员道歉还自费购买了两台红外线测温仪捐赠给检测点,此番“有错就改”的操作不但被大家原谅,还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1月31日上午8时55分,在郑州市永安街东福民社区,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对这一开放性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男子被工作人员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发现体温偏高,遂拿出一支经过消毒的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二次检测,不料,男子看到工作人员正逐个检查排队待检居民,竟然在腋下夹着一支水银体温计说了一句:“我上班来不及了!”就一路小跑消失在路口。

工作中时常有群众不耐烦发发牢骚是常有的事,但携带温度计“逃跑”的还是第一次遇见,东福民社区书记沈丽梅唯恐遇见的是一名正在发热的患者,连忙向辖区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报警求助,接到报警的中队长张传奇立即安排值班民警聂昌龙火速出警。

疫情就是警情!民警2分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男子是该小区租住,他驾驶的一辆比亚迪轿车正停在路边,却不见有人。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其手机号码,经拨打正是该男子,其却以正在上班无法接受民警调查为由拒绝见面。为排除疫情风险,民警决定到其单位调查,随后民警来到附近一饭店,在后厨见到当事男子吴某家,当即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正常后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吴某家声称自己春节期间没有放假回家,在饭店值班,每天上午9时整点名签到,由于早上上班时间快要到了,偏偏工作人员又对其检测体温异常需要二次检测,如果上班迟到一次就会被扣除当月奖金,于是就夹起温度计不顾一切狂奔去上班,心想万一迟到后就拿出温度计向领导解释是测量体温造成的。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进行行政警告处罚,告知他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其行为严重影响了社区疫情防治工作,给监测点工作造成不便。吴某家当即承认了错误,认识到了危害,并写出了书面检查,要求要当面向办事处工作人员道歉,为表达诚意还联系做医疗器械的朋友自费购买了两台红外线测温仪捐赠给社区测温点,方便社区服务群众,提高工作效率。

当天下午4时许,吴某家在饭店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社区温度测量点,向社区书记沈丽梅递上了检查,并送上了两台红外线测温仪,还保证今后将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为小区居民做好表率,饭店负责人还为监测点工作人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蒸饺。看到这一幕,现场的群众、工作人员和民警无不为这种全民齐心抵抗疫情的和谐画面所感动。

文章关键词:体温,异常,逃跑,迟到,原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