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尽显“十八般武艺” 华侨华人共助疫情“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尽显“十八般武艺” 华侨华人共助疫情“阻击战”

  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菲律宾菲华联谊会、旅菲校友联合会、菲华新联工会、菲律宾《世界日报》,将两天内募捐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物资运抵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经厦门航空航班免费运往泉州,再由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接收后驰援武汉。据悉,该批捐赠物资价值共1000万比索,将分四次承运。图为抵达机场的物资被紧急装载运送。中新社记者关向东 摄

  (抗击新型肺炎)尽显“十八般武艺” 华侨华人共助疫情“阻击战”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马秀秀)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密切关注。虽远在海外,他们仍尽显“十八般武艺”,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以社交平台为渠,华侨华人疏通疫情信息,呼吁积极配合抗“疫”。

  23日晚,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呼吁在日校友及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捐赠急需物资。

尽显“十八般武艺” 华侨华人共助疫情“阻击战”

  当地时间1月28日,加拿大华侨华人社团及华人企业向中国内地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的启运仪式在多伦多举行。该批物资主要为包括加拿大湖北同乡会、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等组成的“加油武汉——加拿大联盟”,多伦多华人企业OTT方圆国际金融、鼎泰超市等捐赠的逾5万个口罩等。该批及后续物资将被尽快发往中国各地,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在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了解到武汉正式接受海外捐赠后,自发成立了意大利青年志愿团,并组建了相关微信群,发布已掌握的信息和资源。

  《快转发:关于武汉肺炎综合最近的信息要点》《武汉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及魁北克湖北同乡会倡议》……连日来,海外华媒人尹灵不断在朋友圈更新信息,呼吁大家共同行动抗击疫情。

  藉业界网络之便,华侨华人各尽所能,募集阻击疫情物资。

  澳大利亚闽籍华人昌鸿在澳从事牙医工作。听闻疫情防控工作急需口罩,他与合作伙伴、祖籍哈尔滨的高健共同决定,将去年底在中国定的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出来,送达有需要之人。

  在得知国内出现医用物资短缺后,俄罗斯上海和浙江商会捐赠了244箱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为了尽快把紧缺物资运到国内,留学生和旅行团将这批2吨重的物资“人肉”带回。

  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意大利米兰侨团纷纷取消原定的2020年春节米兰华埠舞龙舞狮大巡游等庆祝活动,节省经费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

  展广泛人脉赋能,华侨华人积极牵引,夯实“共克时艰”根基。

  除了自己四处购买口罩,在德侨胞王文还联系了德国湖北商会、法兰克福地区学联、当地医药学会、留学生等诸多力量,共同为武汉筹集物资。“大家群策群力,让人感动。”

  青田华侨、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叶先平委托女儿及朋友在意大利筹集医用口罩、体温仪等。目前,这些防疫物资已经从意大利佛罗伦萨发往丽水市和青田县。

  除去将当地华侨华人从捷克街头购买到的防护服、耳温枪、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寄往中国外,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表示,他们仍在寻找各种渠道,准备直接找厂家订购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增援救援当中。

  与此同时,旅西侨界联盟、巴西华人协会、智利智京中华会馆和智利鹤山同乡会等社团也积极发出募捐倡议,号召华侨华人行动起来,向疫区捐赠急需物资。

  执术业才学妙笔,还有华侨华人投入创作,普及疫情防范知识。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会有哪些症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防护……疫情发生后,正在韩国攻读博士的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老师李丽,第一时间号召在韩中国留学生制作了沙画科学预防普及视频。

  视频结尾,出现“科学预防,不必惊慌”8个大字。“这是我们留韩博士生团队希望能传播给大家的观点。”李丽说,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完)

文章关键词:巴西华人协会 湖南工业大学 华侨华人 肺炎 十八般武艺 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 世界日报 人肉 物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