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长白时评:同心战“役”,党员干部要有“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01日16:29  来源:中国吉林网

5034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和最普遍的愿望。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众志成城的中国也正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疫情展开决战。“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肆虐,我们应当共挽手、肩并肩。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这就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领导干部就好似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火车头”,一言一行都足以影响整个地方整个单位。疫情面前,如何做、做得如何,也已成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这就需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冲锋在最前面,既是责任所在,也是民心所盼。防控疫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可谓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动员群众、依靠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既是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因素,也是国家和民族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障。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遭遇战、攻坚战,必须把群众真正动员起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各地有力有序地展开。“关键时刻看担当”。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然,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每一个人也都应该有主动行动的自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理性理智地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溪)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 硬核 人民群众 共产党员 长白 火车头 党旗 初心 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