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最前面

2020年02月01日20:51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034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党员,在一线战斗履行党员义务,我责无旁贷”、“我是一名党员,我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国难面前我必须固守我的岗位”……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都出自于现在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口中。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讲党性、勇担当,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最前面。

  守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旗帜就是方向、就是力量。党旗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红色风标”,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亮出不畏艰难的姿态,挺起使命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发挥党的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暖民心,彰显责任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党员我带头。在疫情前面,无数党员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精心救护着每一名患者的生命。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在抗“疫”一线,摸排宣传,坚守卡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无数党员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默不留名,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科学排查、拒绝谣言,自觉主动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沿,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党员的旗帜在这场战“疫”中飘扬,共产党员始终奋斗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防控疫情的优秀答卷。

  心连心,打赢防疫攻坚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任何一项防疫的措施,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明确了紧紧依靠群众来打赢这场防疫之战。不管是自我监测还是自我隔离,这些都需要人民群众的主动作为,才能让此次覆盖全国的疫情得到有效监控。当前的疫情攻防战,正处于白热化阶段,任何一丝一毫的放松,都有可能造成整个防疫工作前功尽弃。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万众一心战疫情,结合群众的智慧,密织一条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只要党群肩并肩、心连心,没有翻不过的山、迈不过的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急难险重更显党性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攻坚时刻自当舍我其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非常时期筑牢坚强后盾。“听党话,跟党走”,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践行初心和承诺,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晓城

文章关键词:人民群众 疫情防控 疫 初心 共产党员 各级党组织 党员干部 肺炎 党性 党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锦绣小康 | 玉米团子的故事

    这是一趟知青专列,不满16岁的习近平坐在上面。辗转几天后,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他将在这里度过七年知青岁月。当时,知青们能吃到蒸玉米团子、高粱米团子,而老乡们大多时候只能吃糠窝窝。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王国生:持之以恒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孙守刚、李亚、甘荣坤、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徐元鸿、赵素萍、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戴柏华、王新伟、刘玉江、王战营、钱国玉、龚立群、高体健、谢玉安、顾雪飞、岳中明、习晓军等在郑州或当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人民观点)

    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既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学习网评:这一胜利,振奋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 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新特征新要求(人民观点)

    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看到这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使然、生产力进步必然,增强解决矛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只有大力提高发展质量,才能解决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人民要论)

    新发展理念是相互贯通、具有内在联系的整体,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多层面的。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