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勇做人民“主心骨” 守护心头“那抹红”

2020年02月01日2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各级政府纷纷强化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组成了一支支抗击疫情的突击队和冲锋队。“我是党员让我上。”“这里危险让我来。”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把疫情当敌情,把病房当战场,把患者当亲人,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只要祖国需要我冲第一”“不管能不能上,态度要有,报名!”“久违的热血感觉”......因为疫情,武汉局的高铁司机人手紧张,在上海机务段微信群发出支援武汉局高铁司机的倡议书后,100多名高铁司机抢着增援武汉局。经过筛选,初步确定8名政治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党员司机担当经停武汉、直通长沙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共产员不仅要主动站出来,积极担起来,更要过硬的技术本领勇当人民群众的“防火墙”。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实的栋梁;一个处于危难时期的国家,必然会挺起民族的脊梁。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都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他们用敢打敢拼的奉献精神,为人民撑起了“健康伞”,守住了“生命线”,让群众感到紧迫而不紧张,温暖而有力量。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锤炼和考验,这种精神永不褪色,发扬光大。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在最前面、站在最险处的,仍然是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作用。正如群众所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8年雨雪冰冻,从2003年非典疫情到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走过了无数的沟沟坎坎,碰到过各种各样的重大灾难,但无论如何艰难困苦,胸口那闪亮的党徽,高处那飘扬党旗,始终带领着我们无惧风浪,奋勇向前。

  多难兴邦,砥砺前行;上下同欲,此战必胜。任务在考验着我们,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夺取这场万家平安保卫战的胜利!(宋潇璇)

文章关键词:共产党员 人民群众 网评 人民谋 飞天 防火墙 生命线 阻击战 初心 2008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盘问中企人员共产党员身份 外交部:这是严重政治挑衅

    华春莹表示,的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并且对中方多架次赴美航班的机组人员问询、盘查,甄别他们的共产党员身份。华春莹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行径,停止制造意识形态对立,停止对中方的无理打压。

  • 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德青:我们是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人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李德青:我们是全国千千万万个社区中的沧海一粟,是全国疫情防控浪潮中的浪花一朵,更是社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人。

  • 河南宝丰: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0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宝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42名退休老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了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老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 在大战大考中书写让人民满意的交通答卷——写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铁路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刘永汉:血液里流淌着对党的忠诚

    2020年元旦前夕,吉林省珲春市河南街道和永盛社区的同志们照例去看望老党员刘永汉。”  从1948年入党到2020年3月去世,刘永汉在战场上奋勇杀敌,退役后发挥余热,始终用生命和热血践行着对党的忠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