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可延期办理

2020年02月02日09:2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凤虎)2月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改进服务方式,调整办理时间,大力推行驾驶人考试、驾驶证补换证、满分审验教育、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

  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行驶证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

  此外,为便利群众、企业办事,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开通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5项网上交管业务。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在网上办、掌上办。

文章关键词:换证 驾驶证审验 疫情防控 机动车登记 机动车行驶证 交管部门 号牌 交警总队 考试 交通违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当庭吃掉证据被罚五千元,手写认错书:都是紧张害怕惹的祸

    近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开庭过程中,被告杨某为了销毁证据,竟然将原告出示的一份纸质协议证据给“吃了”。“......我到法庭后非常紧张害怕......吃掉了协议书,我已经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杨某当庭缴纳了罚款,并在认错书中这样写道。

  • 12月2日起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

    据了解,2019年版新闻记者证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统一印制,不收取任何费用,换发工作全部通过中国记者网的网络系统进行。通知要求,非新闻采编岗位、兼职新闻采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具有不良从业行为记录等不符合持证条件的人员不得换发新闻记者证。

  • 郑州驾驶人请注意!这份名单里有您吗?驾照恐被注销

    截止2019年9月12日以下AB类驾驶人分别存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记满12分等情形,请驾驶人及时依法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和参加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换证及满分教育学习、考试。

  • 杭州:信息化系统打造便民“智慧车管”

    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重新体检;不小心将驾驶证弄丢,抽不出时间到车管所补办……这些与车有关的“小事”曾让不少办事群众觉得烦心。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办理期满换证这项业务为例,以往驾驶员需要到医院体检后,再选择工作时间到杭州市车管所办理。

  • 车主福利!郑州机场警方新增换证、遗失补证等4项“车驾管”业务

    10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为持续提升河南机场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效能,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着眼广大车主和机场群众办事需求,积极推进“车驾管”业务落地郑州机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