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加强冬春蔬菜储备投放

2020年02月0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栾姗)2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发挥好冬春蔬菜储备作用,稳定市场供应,防止价格大幅波动,满足全省居民日常基本蔬菜消费需求。

  据介绍,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地方一度出现了蔬菜供应偏紧的情况,郑州、洛阳两市分别紧急投放蔬菜储备8000吨和4940吨,再加上河南万邦的3万吨库存蔬菜的有序供应,目前各大商超蔬菜供应价稳量足,市场已经恢复常态。

  为应对疫情和保障居民消费需求,《通知》指出,郑州、洛阳等已建立冬春蔬菜储备的市要加强本地市场监测,一旦发现社区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终端市场出现蔬菜供应紧张的苗头,要按照储备蔬菜投放预案规定程序,适时适量进行投放。同时,相关城市还要通过外埠蔬菜生产基地采购、本地错峰采购等方式尽快补足萝卜、白菜、土豆、洋葱等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储备,并可根据本地情况延长储备时间。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同商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建立冬春蔬菜储备投放补给及市场供应周报告制度,并对蔬菜储备投放和市场供给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文章关键词:蔬菜生产基地 通知 储备 错峰 发展改革委 商超 居民消费 省商务厅 肺炎 我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农村部:应对疫情抓好蔬菜生产 保持市场充足供应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蔬菜生产主体的指导服务,特别要加强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规模化生产主体的支持力度。对于因灾受损的地方,要加紧损毁设施的修复,抢种补种速生蔬菜,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