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温县:栽好梧桐引凤来

2020年02月02日10:45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学桦通讯员崔鹏)2月1日,记者在温县产业集聚区内看到,投资8亿元的大咖食品公司“蜜雪冰城”生产基地固体车间主体已经建成,办公楼、餐厅、宿舍楼、原料库、包材车间等已基本建成。以该项目为主导引进的同产业链项目——河南上岛实业有限公司(蜜雪冰城)分拨中心项目也已开工建设,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正在快速延伸。

  据统计,2019年,该县新引进项目共55个,总投资237.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0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是什么引来“群凤齐舞”?2019年,该县围绕太极拳、“四大怀药”等特色资源,以郑焦融合为契机,持续开展以商招商、飞地招商、节会招商,积极探索新的招商方式,进一步厚植优势,招商引资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准谋划布局,找准产业发展定位。该县积极把握国家重点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方向,结合本县资源优势、发展现状,重点围绕太极文化、康养旅游、现代农业、新兴科技、高端食品等产业,谋划重点招商项目。

  抢抓郑焦融合发展机遇,温县积极承接郑州地区产业转移,采用“飞地经济”招商模式,实现跨区域合作,打造了金水新兴科技产业园和银港智能定制家居产业园两个专业化园区。目前,金水新兴科技产业园已入驻项目40个,9个项目已投产;银港智能定制家居产业园已入驻42家企业,17家企业已投产。

  该县依托千年古县独有的子夏文化、姓氏文化、两晋文化和院士文化等人文资源,发挥文化品牌优势,围绕河南太极拳学院,打造以国学教育、武术健身、中医疗养融合发展的子夏大学城项目;同时,充分发挥“四大怀药”原产地优势,先后引进北京同仁堂、大咖食品等一批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先后成功引进了上岛贸易、京东分拨中心等6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实现了招一商带一片的连锁效应。

  算总账盘家底,保证优质项目落地。对于投资时间长、规模大的企业,该县实行分期分批供应土地,保证入驻项目科学用地。在该县自主举办的“一赛一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百日攻坚”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建北方建材、沐晖智能科技等15个好项目、大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总投资达52亿元。

  此外,该县通过项目转让、厂房出租、技术改造等方式对长期停产半停产的效益低下企业进行“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产,并重点吸引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据介绍,温县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的100个项目中,“腾笼换鸟”落地项目达59个。

  “温县将持续抓好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真正把产业集聚区打造成温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高地。”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说。

文章关键词:银港 温县 四大怀药 基层 产业集聚 腾笼换鸟 梧桐 2019年 分拨中心 子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洛新自创区首批12个辐射区确定 河南108家企业入选丨名单

    日前,省政府办11月28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辐射区辐射点遴选结果,首批12个辐射区、108个辐射点确定。5.起步区—四方达郑煤机片区(0.48平方公里):东至107辅道,南至日新精工厂区南边界,西至经开第十大街,北至经南四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