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前线,剪短飘飘秀发的她们依旧很美

2020年02月02日11:38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在病房中进行消毒的护士何晓丽。

  中国军网武汉2月1日电(陈晓霞 记者马嘉隆、高辉)早上八点的金银潭医院,连续奋战4个小时后,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的几位女队员走出污染区,脱下闷热的防护服,一粒粒汗珠顺着她们的短发滑落。她们虽然不是军人,却也是军队的一分子,和身边的战友没有什么不同,面对疫情都在忘我地冲锋。

 

  △刚脱下防护服的何晓丽。

  就在6天前,这些大多是“90后”的队员们,还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

  防护服为医护人员撑起了第一道防线,可同时,也让她们长时间经受着“冰火两重天”的考验。穿上密闭性能良好的防护服,只要一个小时就会大汗淋漓,再被风一吹,那种冷热交替的痛苦,时刻在考验着队员们的体力和意志。因为任务量太大,许多护士都来不及按时换班;因为工作强度太大,有些人甚至在脱下防护服后就会忍不住地呕吐。

  其实,即使是穿脱防护服的环节也并不容易,一穿一脱往往就要1个小时。这时,女队员们曾经精心保养的飘飘秀发就成了她们不得不面对的困扰——头发越长,按要求戴好防护帽的难度和时间成本也会增大,被感染的风险随之而来。

 

  △医疗队员拿着剪下的头发合影留念。

  1月26日上午,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医疗队的几位女队员果断决定剪短好几年时间才蓄留出的秀发。

 

  △刘晓青

  护士刘晓青的头发已经留了三年了,平时有空,她都会特意去给头发做做护理。春节前,她专门烫了卷发,想着春节假期出去玩能和家人一起拍些美美的合影!

  年三十晚上,刘晓青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飞机,从接到命令到出征的短短数小时里,她来不及和家人多留下些长发飘飘的照片。

  “爱美的女生都希望能有一头秀丽的长发,但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救治工作,我们的这些牺牲也是值得的!”

  其实,无论是不复飘逸的短发,还是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都不会掩盖她们的美丽……

文章关键词:秀发 防护服 剪短 女队员 护士 冰火两重天 90后 穿脱 头发 短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