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抗击疫情中组建保障突击队全力支援救治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5:59  来源:国防部

5034

  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抗击疫情中

  组建保障突击队全力支援救治一线

  “因抗击疫情需要,急需送餐人员,有时间志愿帮忙的请联系我。”中部战区总医院志愿保障突击队的科室送餐组组长何伟发出求助信息不到5分钟,15名志愿者纷纷赶了过来,及时解决了人手不足问题,这是中部战区总医院围绕创新方法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带来的新景象。

  中部战区总医院是最早投入抗击疫情的军队医院之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除完成自身救治地方人员任务外,还派出两支医疗队驰援地方医院,全力救治患者。医院通过战时动员、火线发动、发倡议书等方式开展抗击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极大地调动了非救治一线科室医护人员及家属、后勤保障人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热情。

  医院决定组建志愿保障突击队的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引起热烈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到两天就有200多人陆续加入。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志愿者划分为科室送餐组、住宿出行组、捐赠物资组、消毒杀菌组、物资发放组,一旦有的组人手吃紧,其他志愿者都积极伸出援手。通过志愿活动,全院每个人的战斗力都充分释放出来,既解决了人手问题,也保证了救治效益,形成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临床医护人员与二线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二线全力支援一线的生动局面。(解放军报武汉2月1日电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姚尧报道)

  国防部发布

文章关键词:战区 总医院 疫情 突击队 抗击 科室 中部 医护人员 送餐组 物资发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告慰先烈的决战——革命老区靖宇县以抗联精神奋战脱贫一线

    题:告慰先烈的决战——革命老区靖宇县以抗联精神奋战脱贫一线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革命老区不甘落后,一批批驻村第一书记走进大山深处的小村庄。靖宇百姓有这样一股子心劲儿:“脱贫不能等靠要”,“革命老区的人,不能轻易给英雄丢脸”。

  • 中国第十批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在中国营举行授勋仪式,63名维和官兵获得和平荣誉勋章。新冠肺炎疫情在南苏丹暴发以来,维和官兵强化救治演练,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展示了中国维和军医的良好形象。

  • 不承认"海峡中线" 台媒:大陆此举无异于"摊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1日说,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在9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 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一线抗疫群英谱)

    今年初,中部战区总医院220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在抗疫一线,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 东部战区通报泄密事件

    9月14日至20日,全军部队开展首届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在活动中专门开展警示教育,以战士陈某某违规使用手机造成失泄密问题为例,警示官兵“管好手机、不闯红灯、不越红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