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实地探访河南版“小汤山” 4间病房样板间已通过验收

2020年02月02日16: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蔡亚辉/视频)2月2日,映象网记者走进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内部探访,目前,隔离病房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医院外围绿化也开始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住院楼周边环形路已经铺设完工,道路宽约3米,水泥路面上面还盖有保护膜。走廊上的工人正在忙碌的安装各种管线,病房内空调安装、管线布置、医用氧气等设施安装等等,众多工人分工明确正在同步进行。

其中,每两个病房组合一个套房。从内走廊进去,是为医护人员准备的的工作间,然后两边是两个病房,每个病房布置两张病床。

部分病房里的空调,窗口设施都已安装到位,每个病房有一个卫生间,每个卫生间都装有热水器。

中建七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指挥部技术负责人(项目总工程师)黄延铮表示,郑州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是河南省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扩散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未来将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自从接到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抢修抢建任务以来,中建七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集结,调集了大量人力、物力,全力保障项目推进。”黄延铮告诉映象网记者,昨天我们在现场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数量更是达到了4500多人,机械也有近200台,使项目每天都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社会公众面前。

“今天,经过各方努力,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重大的节点,4间样板房正式通过验收,样板引路将全面铺开。”他介绍,这4间样板间为病房,后期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入住救治,每间样板间中有病床2张、床头柜2个、椅子2把、坐便1个、脸盆及镜子1套、淋浴1套、空调1台。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后,郑州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所有病房都将以这四间样板房作为样本,按照这个标准进行建设、装饰与安装。

“项目接下来的几天将会陆续完成大配套建设、保障基地建设等,计划2月5日进行预验收,2月6日交付移交。”

文章关键词:实地探访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 预计 2月6日 实现交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