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湖评论:做好“六个坚持”,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2日19:57  来源:荆楚网

503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明确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前胜利就在眼前,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坚持、坚持、再坚持。

  坚持提供有力医疗保障。“中国速度”在疫情防控中再一次凸显,1月23日火神山医院开始建设,1月25日雷神山医院紧接着动土开工,在这其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工人自愿加入、建材四方汇集、设备纷纷赶制,全速驰援模式已开启。据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将分别于2月3日、6日正式收治病人,随着两个疫情专科医院投入使用,必将能够收治隔离更多的感染者,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治疗环境,为打好疫情保卫战注入新的动力,真正确保应检尽检应收尽收。

  坚持防范于未然。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开工备案制、密集型公共场所全部暂时关闭、社区强化网格化管控……在这期间我们看到了基层的力量,通过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分人包干的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从而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只有这样才能以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消灭疫情。

  坚持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当前,全国疫情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冒着巨大的风险冲锋在一线,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防护保障刻不容缓。在这样一个争分夺秒的时候,我们看到医用物资企业全力恢复生产、网友们捐赠口罩支援一线、快递公司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普通个体到相关企业,从社会组织到职能部门,上上下下以各种形式献爱心、捐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空前大团结。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出门不添乱,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少熬夜,切实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工作是每个群众的个人义务和社会责任,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此外,作为党员干部要率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积极学习防范知识,注意自身防范,又要认真做好身边人的防范和思想安抚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理性与警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坚持疫情信息公开。面对疫情,谣言四起,或捕风捉影,或断章取义,或无中生有,或胡编乱造,严重扰乱公众视听,严重影响公众防疫信心,造成了社会的一定恐慌。这时就需要各地政府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对群众透明公开,及时核实、回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专项督查力度,确保疫情、捐赠等信息公开透明。各地媒体要深入报道各地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报道各地支援湖北的实际行动,生动讲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持续弘扬正能量、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精神保障。

  坚持不断驰援武汉。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孤城。300吨新鲜蔬菜等物资,1月30日从安徽合肥周谷堆大兴农产品物流园发出,驰援武汉。湖北特别是武汉紧缺什么、需要什么,就有省区市第一时间对接,协调组织货源,跨区调运湖北。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申请开通米面油肉运输绿色通道,加大湖北米面油肉生产供应力度。此外,广大医护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驰援武汉,让我们看到了现实版的“英雄故事”,截至1月31日,共有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让武汉人民群众燃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坚持就是胜利,在当前疫情肆虐的时刻,我们更需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日以继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中国人民。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疫情监测 绿色通道 英雄故事 阻击战 坚持就是胜利 党员干部 火神山 个人防护 联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