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警方户政部门实施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应急服务

2020年02月03日08:2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2日,记者从郑州警方了解到,自2月3日起,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户籍窗口应急服务机制,实行户籍业务预约办理、网上办理、不见面办理(邮寄办理)和居民身份证业务实行就近办理的应急服务公告如下:

  一、户籍窗口提供预约办理服务

  群众可通过“郑州警民通”或致电公安机关预约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的时间和具体事项。对于预约的事项,民警一次性告知预约事项所需材料等相关事宜。请群众按照预约时间,带齐材料,佩戴好防护装备,自行前往户籍室办理。

  二、户籍窗口提供网上办理、不见面办理(邮寄办理)服务

  对于可以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办理的29类户籍业务事项,群众可以进行网上申报,接到短信后,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寄至户籍室。户籍民警办结后,将通过邮寄方式将证照邮寄到申请人指定地址。

文章关键词:户政 警方 网上申报 服务机制 事项 民警 户籍民警 郑州市公安局 邮政快递 居民身份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有深意

    最近,多个大中城市出台新政,进一步放开落户限制,有些城市已接近“零门槛”落户。近年来,随着各地落户政策的变化,人口流动趋

  • 公安部推出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

    根据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公安部推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内部及周边,指导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协调加大周边巡防力度,做到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涉企案件快速侦办,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 2020年北京积分落户政策正在修订 适时向社会征求意见

    昨日(1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本市2019年积分落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在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

  • 24省份常住人口数据出炉:这两个省份过亿

    苏剑认为,北京市、辽宁省人口负增长原因不同。张智新表示,高房价、户籍制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三个因素导致了北京市常住人口的负增长,张智新称,严格的人口调控政策是北京连续两年常住人口减少的重要原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