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贵州毕节卫健局党组书记疫情防控不力被查

2020年02月03日08:2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贵州省毕节市纪检监察系统立足职责定位,重拳出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毕节市查处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排查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毕节和美医院医护人员阮某某及其丈夫王某某,为武汉籍人员。2020年1月10日,阮某某、王某某从毕节乘飞机至武汉市,1月17日,二人乘飞机返回毕节。1月28日,王某某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1月30日,阮某某、王某某诊断结果为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31日被确诊感染。目前,阮某某、王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此期间,毕节市卫健局、七星关区及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到位、防控不力,工作不深不细不实,导致阮某某、王某某被漏排漏查;二人前期在医院接受诊疗过程中,有关部门信息不畅,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疫情发生后,市纪委市监委及时对该问题中履职不力的部门及责任人严肃问责。

  经查,毕节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奉,在全市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组织开展民营医院医护人员自查登记、防控不力;七星关区政府副区长、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冬,在全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组织开展民营医院医护人员自查登记、防控不力,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跟踪督导不力;七星关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成林,未及时报告并正确处置阮某某、王某某信息,领导不力;七星关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林涵潾,未及时报告、转办并正确处置阮某某、王某某信息;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明显,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督促跟踪指导不力,导致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洪山社区联系领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赵丽,未认真履行联系领导和工作组组长职责,带头和督促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力;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洪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友珍,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未按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导致阮某某、王某某漏查漏报。

  经毕节市委批准,市纪委市监委责成七星关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迅速整改;责成市卫健局对毕节和美医院严肃调查处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奉,七星关区政府副区长、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冬被立案审查。七星关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成林被诫勉问责,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林涵潾被免职并立案调查;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明显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龙被立案审查;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洪山社区联系领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赵丽被免职并立案审查;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洪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友珍被免职并立案审查。

  上述问题充分反映,在全市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仍有个别地方及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纪律意识不强,作风飘浮、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对科学严密有效防控疫情造成不良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在工作到位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卫健 局党组 贵州毕节 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街道党工委 毕节市 疾控中心 党员干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