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局:征集民族民间治疗新冠肺炎秘方验方

2020年02月03日08:2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关于征集民族民间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秘方验方和技术方法的通告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疫情防控情况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更是牵动着贵州每一位中医药人的心,我省民族民间医也纷纷表示要献出一份力量,期望助力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近日,我局陆续接到民族民间医生来电来访,表达申请前往疫情防控一线,贡献方药技术的心愿。经局党组研究,根据《执业医师法》和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暂不组织民族民间医师进入医疗机构参与救治工作,现阶段要做到确保畅通民间中医、民族医献方献技术方法渠道,规范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现特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贵州民族民间医药经历了漫长的历史发展时期,具有自身独特的医药理论,以及独有的技艺理论模式,立方用药灵活,简易精确,均为本民族的繁衍生息和保健康复作出了卓越贡献,为其的现代研究与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各省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基础上,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尽快明确中医诊疗程序、筛选有效治疗药物、细化重症病人的抢救措施,做好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

  本次民族民间献方献技需要在理法方药、诊疗理论、应用程序和有效治疗药物等方面进行详尽描述和说明,确保献方易于判断,可用可推广。

  敬请注意:献药不在本次征集范围之内。

  二、具体要求

  (一)献方

  1。献方渠道。因当前疫情社会综合防控要求,暂不接受来访献方。同时,为确保方药名称准确性,不接受来电献方。献方人可以通过填写《贵州省征集民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秘方验方和技术方法表》以电子邮件发送至我局医政处。电子信箱:gzzyjyz@163.com

  2。献方要求。献方人要参照国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或《贵州省病毒性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所载证候分型,填写《贵州省征集民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秘方验方和技术方法表》,以便我局组织专家判定可靠性后进行推广应用。

  (二)献技术方法

  1。献技术方法渠道。参照献方渠道。

  2。献技术方法要求。除参照献方要求填写《贵州省征集民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秘方验方和技术方法表》外,请提供照片或清晰视频资料作为附件供我局组织专家判定实用性后进行推广应用。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

  来源:贵州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文章关键词:贵州中医药 民族民间 验方 新型冠状病毒 中医药局 治疗药物 新冠 清晰视频 民间中医 贵州民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35天累计收治患者超1.2万

    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批49名新冠肺炎患者出舱,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院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武昌方舱医院开设病床784张,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院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实现了病人零病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

  • 【你有多美】中医人,尽锐出征!

    ”  1月25日12时,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接到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1月25日中午12点30分,5位队员参加完省卫健委举行的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启动仪式后,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沿战场。

  • 正在逆袭!这类专业有大作为,还免学费?

    近日,贵州、山西、河南等多地发出通知,支持相关涉农学科及专业发展,也有地方试点探索免除涉农高校农科专业学费。与12个重点农业产业直接相关的10种专业(共19个布点)(一)植物保护(与蔬菜、茶、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辣椒、石斛、刺梨、油茶、竹产业相关),贵州大学、凯里学院开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