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与武汉,共疫战:河南28000多箱水饺、火腿肠、汤圆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4日08:2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顿好的,精神头好一点,更有力量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这是记者在思念集团冷冻食品仓库采访时听到最暖心的话。

  2月3日,河南省针对目前湖北武汉市场紧缺防疫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即时食用的速冻、方便食品,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火腿肠19000箱、39.9吨,速冻汤圆4600箱、41.9吨,速冻水饺4600箱41.9吨,合计2.82万箱、123.7吨,大力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河南向武汉捐赠的方便食品,由省农业农村厅负责货源联系、组织装车、与湖北省武汉市联系对接等工作。速冻水饺、汤圆分别由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火腿肠由双汇集团提供。经省政府协调安排,采用铁路运输方式,预计爱心速冻方便食品明天到达武汉市,带着中原儿女对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彰显了黄河儿女、出彩河南的精神风貌。

  此前,三全食品在除夕之夜紧急启动驰援武汉行动,第一批捐赠价值40余万的2600箱自加热米饭等食品,在大年初一运抵武汉,供应给武汉疫区抗击疫情及防治工作一线的医生和护士等工作者。

  目前武汉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除了医用物资之外,食品也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最需要的,思念食品在省政府的统一安排之下,紧急调配2000多件水饺以及2000多件汤圆,一共价值50万元的产品,驰援武汉,驰援湖北。思念集团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肖鹤表示,“万分荣幸能参与到此次援助行动中,思念集团会积极配合河南省政府协调安排,确保物资能够及时安全送出。”

  记者了解到,货源地距湖北省武汉市约500公里,需2天时间,其中筹集货物和运输货物到铁路编组站装车需1天时间,铁路运输至湖北省武汉市需1天时间,届时这批速冻方便食品将运送到指定物资调配点,以保障前线疫情防控人员供应。

文章关键词:思念 逆行 速冻方便食品 医护人员 病区 疫情防控 速冻水饺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出征 速冻汤圆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拉多纳去世,阿根廷总统发推:感谢迭戈,我们将用终生把你思念

    记者 白云怡】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去世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第一时间表示哀悼。刚刚,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发文说,“是你,把我们带向世界的巅峰;是你,曾让我们感到无限幸福。

  • 洛阳知名词作家柳江虹发出邀请:中秋来洛阳 同叙家国情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洛阳举办,是我们城市魅力的集中体现。”近日,在市文化馆,我市知名词作家柳江虹言语中透出自豪,“洛阳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又有充满活力、时尚的城市风貌,期待更多人借助晚会了解洛阳、来到洛阳。”柳江虹说,有如此优秀又了解洛阳的节目组,让他对这台中秋晚会充满了期待。

  • 焦点访谈:祖国从未忘记,英雄终归故乡

    70年前,上百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怀着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抗美援朝战场。9月26日,中韩双方在仁川遗骸临时安置所举行遗骸装殓仪式,27日上午9点,中韩双方在仁川国际机场进行交接仪式,遗骸由空军运输机接运回国。

  • 未来网评:盛世中国有你们的荣光

    9月28日上午10点,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鉴往知来,70年前的号角声还在历史长河中回响,我们将接替你们,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守护伟大的国家,守护人类的和平。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28日上午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全场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士兵们鸣枪向英雄前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 特写:今日,英雄回家!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准备向中方礼兵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前)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

  • [视频]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今天(9月27日),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祖国用最高的礼遇迎接英雄回家。在机场到烈士陵园30多公里的沿途,许多沈阳市民走上街头,目送车队经过城区,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 穿越时空的思念——社会各界祭奠抗美援朝英烈侧记

    搭载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护送覆盖着国旗的437具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进至棺椁摆放区(2014年3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内展出的归国志愿军烈士遗物(1月9日摄)。

  • 援鄂归来!我们共同拥抱这一温情时刻

    4月13日,中山三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33名队员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返回广州。

  • 我还欠你一个拥抱

    清明时节,追思逝者每一段思念,都延绵不断你从未走远一直在我们心间我们都好,只是想你我还欠你 一个深深的拥抱 更多新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