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两口儿错过离院时间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 请示书记后录像、留身份证号、道歉才离开

2020年02月04日10: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面前,对小区居民来说,由门卫和巡防队员组成的小区门口执勤点是小区的第一道防线,非常重要。为此,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一些家属院规定了居民进出的时间。2月3日晚,一对老夫妻在禁止出去的时间段坚持出院,还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

2月3日晚上19点42分许,当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中队队员张伟、李自东、姜新建、孙祥允等人巡逻到经七路27号院门口时,就听到里面传出激烈的争吵声。几名队员透过大门栅栏往里看,就见一男一女两位老人在与该院门卫理论,继而相互推搡,如果不及时劝阻,极有可能上升肢体冲突。

几名队员赶紧大声劝阻。

据了解,这个家属为了防疫,规定早上7时到晚上19时,为居民为外出购物和上班时间。晚上19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没有特殊情况,禁止人员进出。此举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与门卫发生争吵的是老两口儿,家住郑纺机家属院。2月3日下午16时许,两人来该院看看在此租房住的儿子。经过门卫仔细询问并测温后门卫让他们进入。当时,门卫已经告知他们要在晚上19时前离开此院,晚上19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禁止任何人进出。

可到了晚上晚上19时40分,这老两口儿才从其儿子家出来,要出院回家,当然被门卫拒绝。老两口儿情绪激动,双方于是发生激烈争吵。

几名巡防队员及时对两位老人进行了劝导,指出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控制疫情,是为大家好,希望他们能够理解。通过巡防队员的劝说,老两口儿情绪稳定下来。老人说,因为吃晚饭吃得比较晚耽误了一些时间,并保证下次不会再犯这样的错。

防疫面前,谁也不敢放松,大家做不了主,只好向所在社区郭书记汇报情况,看是否能破例通融。郭书记指示让老两口写清楚从哪里来的到哪里去,并给老两口儿录像,留下身份证号及电话号码,写好声明和保证后方可离开。

老两口儿将自己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后,向门卫赔礼道歉向及时参与调解的巡防队员表示感谢后离开了该院。(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老两口儿 错过 离院时间 防疫人员 发生争执 请示 书记 录像 留身份证号 道歉 离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