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众志成城 中国必胜

2020年02月04日10:58  来源:求是网

5034

  报告!“云监工” 火神山医院完工交付了!10天时间,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正式落成。

  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根据新华社2月2日的报道,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这些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上下,大局稳定,舆论昂扬,人心沉着,应对疫情严峻挑战的各项举措迅速落地实施、显现成效,生产生活迅速走向正轨、有序运转。我们坚信,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战斗中,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选调医务人员和应急物资支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安民警、市场监管、宣传舆论、教育科研、物资生产和供应等部门,以及基层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都坚决遵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有力有效地开展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自觉地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中。实践证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制胜法宝,是搏击大风大浪的定海神针,在与疫情的艰苦战斗中,必须具体而扎实地贯彻到思想和行动中。

  中国必胜,因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强大优势。越是在艰难困苦和重大斗争的时候,越是能充分理解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刻道理。不过短短数日,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东西南北中,都紧急动员起来,这样的组织动员能力、动员规模、动员效率,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目前,31个省区市已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依法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在法治的保障下迅速有力地得到贯彻落实。在国家的统一调度下,一支支医疗队不畏艰险、驰援武汉,多地工厂迅速恢复医用物资生产、全力保证供应,铁路、航空、公路、航运和海关等严格执行各项防控举措,为救援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商业和物价等部门力保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权威部门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主流媒体广泛深入报道,春节庙会、游园会、文艺演出、电影放映、会议讲课和人员聚集的各类活动全面暂停或取消,春节假期历史性地予以延长……非常时期的各项非常措施依法依规迅速出台,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切实施行。全国上下快速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局面,形成党员率先、干部带头、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这是制度的伟力,也是坚定必胜信心的底气。

  放眼今天的中国,一声号召,偌大的城市令行禁止,上千张床位的医院数日建成;一声号召,数千名白衣天使急奔重灾区,几百家宾馆免费用于安置相关人员;一声号召,十几亿人更改了古老的过年习俗,把居家自律作为对武汉人民百姓、对国家社会的无声支援!

  中国必胜,因为有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今天,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均超过1万美元,这既意味着我国综合国力更强、人民生活更殷实,也意味着国家和个人有足够的财力物力去应对挑战,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物质依托。

  医院会有的,床位会有的,口罩会有的,防护服会有的,各种医药品会有的,生产生活的必需品会有的……我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各种生产潜能正爆发式地得到释放;在科学技术和公共卫生体系的有力支撑下,我国用创纪录的短时间甄别出病原体、完成基因测序,应急监测、疫苗研发、医疗救治、医学隔离、科学普及等各方面工作有序展开,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充分肯定。

  中国必胜,因为有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在5000多年的沧桑岁月中,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延绵不绝,伟大的民族精神时时刻刻激励着中国人民,支撑着中国人民。民族饱经风霜,人民英雄辈出,无数英雄用自己的壮举诠释伟大人民的伟大民族精神,引领中华民族愈挫愈奋、光荣向前。

  面对疫情,“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一队接一队,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医护人员被防护用具磨出血的鼻梁、留下深深压痕的脸庞、浸透着汗水的衣衫,让人动容,更让人振奋;“我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和其他的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呀!”24岁年轻护士的情怀,朴实而深沉,荡漾着“以德报德”的中华血脉的清波;“武汉挺住,中国加油!”这是武汉人的呐喊,也是所有中国人的呐喊,网上网下,汇为强大力量;许许多多人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物资,各种物资从四面八方支援而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别人有难,伸以援手。一份捐款,一个N95口罩,抑或,网上留下一条励志的话,送出一个郑重的点赞……点点滴滴,涓涓汇集,博爱深情,这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也是中华民族的古老基因,是今天高吭弘扬的中国精神。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9000多万共产党员、14亿中国人民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党中央 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 基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肺炎 医护人员 统一指挥 火神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 联播+ | 特别的日子,重温习近平对这支队伍的关爱与勉励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十分重视、对志愿者队伍关爱有加。从多次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到疫情期间专门看望慰问志愿者,再到勉励青年志愿者不断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总书记对志愿者的关爱细致入微、情深意浓,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擘画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