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人民日报:都什么时候了 还在搞“填表抗疫”

2020年02月04日15:0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月3日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从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到军队积极驰援;从各地区成立领导小组,到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从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到人民群众团结奋战,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在这种紧要关头,仍需做好加减法。

  加的是责任,增的是使命感,反对的是官僚主义。领导干部主动加压,身临一线不后退,更能激励人民群众勇向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到“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便是无声的动员。

  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才能知道哪些环节薄弱;走进群众中间,才能知道群众所需所求。如果挂帅而不出征,或者出征而不出力,就很难啃掉防控疫情中的各种“硬骨头”。

  减的是文牍,缩的是会议,反对的是形式主义。从“一天收到十来个部门文件,却无一解决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到“表格要得勤、电话催得紧”,再到“走访花了6小时,填表却要2小时”……一些基层干部的吐槽,值得倾听,更值得警惕!

  如果只见形式,不出主意,只是到现场拍拍手、挥挥手,压力层层加码转嫁给基层,只会寒了人心,贻误战机。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各地已经有多人因此被问责,值得所有党员干部警醒。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做好加减法,加足量,减到位,劲要使好,力要用全,真正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我们离打赢疫情防控战也就越来越近。

  (海报设计:王宇峰)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 领导干部 填表抗疫 硬骨头 出征 吐槽 基层干部 人民群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