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淮河路街道动员居民成立“自治队” 让“无管楼”筑起防控墙

2020年02月04日17: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陈静洲)“在家躺着,还不如为疫情防控出份力”“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们也想加入,多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付国强是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政通社区13号院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院里的“百事通”。

一线战“疫”打响后,政通路13号院是一个无主管楼院,怎么办,谁来管?社区在一次入户排查宣传中,找到了“解题法”,就是群防群治。付国强就是这把解题钥匙,他说“院子里面的人我都认识,我可以协助你们来排查外来人员”。一拍即合,付国强马上行动起来,与社区工作人员、区直单位下沉人员一起实现了楼院24小时值守。

一个人还不够,要把大家都发动起来。在付国强的带动下,楼院里很快成立了疫情防控居民自治队,院里的16户居民全部参与进来,一户一班,轮流守护小区的安全。别看院不大,人不多,但全院总动员,用爱共同筑起了防控墙。

有了良好的开始,淮河路街道政通社区在无主管楼院不遗余力推行群防群治,3个无主管楼院,28名党员和群众参与到楼院疫情防控中来,带动着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冲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冬天居民自治小组用爱筑起疫情防控墙。

文章关键词:郑州淮河路街道 居民“自治队”防控墙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