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尽党员之责,怀为民之心

2020年02月05日18:07  来源:环球网

5034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扛”“我是一名党员,坚决听从组织安排”……近期,在防控疫情工作过程中,一大批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进入公众视野,引发热烈反响。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勇于闯关夺隘、甘于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董宗祈虽然已86岁高龄,仍旧开电动轮椅去门诊部上班。董宗祈说:“我是医生,也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谁上?”今年28岁的护士王嘉铭,得知湖南要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时,正在值班的他第一个报了名。他坚定地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拿出90后党员的担当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正是由无数这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优秀同志组成的。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正是由无数这样“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共产党员齐力创造的。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越是处在危急时刻,越能磨砺领导干部的品质,考验领导干部的毅力。党的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能挺身而出、以身垂范,尽从政之责,是应有的品格。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科研攻关力度、经济社会秩序、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等各项任务艰巨,这对领导干部的各项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领导干部只有多经历一些险峻情况,多挑起一些“硬担子”,多接一接“烫手山芋”,才能磨出真功夫、练出真本事,才能在严峻斗争中能经受住考验,答好“对谁负责”的考卷。

  “蒲柳之姿,望秋而零;松柏之质,经霜弥茂。”防控疫情第一线,正是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好地方。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广大身处联防联控末端的基层干部们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地区,走亲访友、你来我往的风俗给防疫带来极大压力,广大基层工作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走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村里“大喇叭”、移动宣传车派上大用场,播放疫情要闻、传递防控知识,用大白话讲大道理;村干部们联合村医、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这些接地气的方式里是浓浓的爱民之心,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生动诠释了讲奉献、讲担当、讲品格的党员风采。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风险挑战,面对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党员干部勇于知重负重、敢于担当作为,做到把自己百分之百地交给组织,定能团结带领好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高延)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领导干部 烫手山芋 大喇叭 关键作用 为民 医生 初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