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打造“四字工作法” 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2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史勇)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公交二修公司坚持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以“六字工作法”为导向,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六个确保”目标。

一是立足“快”字,抓部署。疫情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结合修理实际制定下发了二修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有效部署。

二是立足“实”字,抓防控。公司各车间快速行动,紧盯维修一线、门卫等关键区域,通过保养维修管控、门窗定时通风、修理人员佩戴防护用品、修车前修车后测量体温、车间各区域班前班后消毒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强化外防内控工作。各车间结合防疫需要,因地制宜设置了发热隔离室,并按要求配置了基础设施和防护检测用品,实实在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同时,公司机关、各车间坚持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适时推送健康防护小常识,有效提高职工疫情防控及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立足“全”字,抓摸排。按照摸排全覆盖的原则,一方面对前期外出职工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一方面,各车间、机关各科室通过建立“日报健康微信群”形式要求职工每天自测体温并上报,密切监测掌握休假职工体温情况,专人负责,按时报备。

四是立足“引”字,抓稳定。面对疫情,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消除职工焦虑情绪,增强职工防疫信心,确保不信谣、不传谣,稳得住、不恐慌,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舆情氛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打造“四字工作法” 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