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解放军来了,我们更加坚定必胜信心”

2020年02月06日08:45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习主席一声号令,人民子弟兵紧急出征,展开一场与时间赛跑、用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举!把对党的无限赤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挥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召之即来——目标:武汉!

  第一份“动员令”:1月21日,中部战区总医院迅速响应,最先投入防疫战斗。下发政治动员令,并紧急抽组一支40人的医疗队,驰援收治危重患者的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第一时间交请战书:得知要支援武汉,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第一时间上交了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征战病魔的决心,也是热爱人民的初心。(图片来源: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

  除夕夜!出征夜!1月24日晚,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于当晚23时44分全部抵达武汉机场。(图片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1月24日,联勤保障部队仅用8小时就完成西安、上海、重庆3个方向3个架次共450名军队医疗人员及随运物资紧急入汉航空投送保障任务。所有医疗人员、物资均做到了随到随运、畅通无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运输投送保障。(图片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

  启程前夕,拂去孩子眼角的泪水:“宝贝不哭,妈妈要去帮助更多人!”。(图片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1月24日,医疗队受命紧急驰援武汉,前来送行的队员家属为队员整理背囊。(图片来源:新华社)

  1月24日晚,抵达武汉的医疗队员整装集合。(人民网记者 王欲然摄)

  来之能战——任务:救人!

  接诊!进驻重症监护室:1月25日,解放军3支医疗队分别奔赴金银潭医院、汉口医院、武昌医院等3家收治任务最重的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1月26日,解放军医疗队进驻重症监护室,对危重患者进行规范救护。(图片来源:空军军医大学微信公众号)

  “解放军来了,我们更加坚定必胜信心!”看到军队的医疗队员出现在面前,一名重症患者情不自禁举起大拇指“点赞”。(图片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首批卫生物资抵达:1月26日上午,全军首批从辽宁沈阳、山东菏泽紧急调拨一次性C级防护服10000套、乙醇酒精3760瓶等卫生物资抵达武汉,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协调军地双方进行物资交接,全部送达一线。(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面对收治病人多、防护物资少、感染风险大等诸多困难,解放军医疗队逐个患者摸清底数、制定方案,坚持科学施救、精心救护,争分夺秒与看不见的“敌人”顽强奋战。(图片来源:军事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

  这个来自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名叫沈雪的护士,由于刚值夜班又加上防护服闷热,头晕眼花的她不禁冲出病房呕吐起来。想着多个人手就多份力量,她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图片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1月28日,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军地医生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魔”。(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你的样子真美: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夜以继日,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背。摘下口罩的瞬间让人泪目,却又让人满血复活!(图片来源:空军军医大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火线”入党:经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委批准,同意接收10名一线医疗队员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月1日上午,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为表现优异的队员们举行了“火线”入党仪式。(图片来源:军事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

  战之必胜——期盼:凯旋!

  检测试剂盒获证书:1月28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图片来源:军事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

  重症患者出院:1月28日中午,59岁的武汉市民刘桂芝在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专家陪同下,缓缓走出武昌医院。当天,有两名军地联手治愈的肺炎重症患者出院。(图片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火神山”大集结:经习主席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2月2日9时30分,满载着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的8架大型军用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正式交付进驻:2月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副司令员白忠斌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 (图片来源:军事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

  开诊!火神山医院接收第一批患者:2月4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接收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患者。当天,50名患者陆续从武昌医院、汉口医院等定点医院转入火神山医院。图为患者举手向医护人员致意。(图片来源:军事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

  火神山医院,即将打响一场场更为关键的战斗。医疗队队员满怀信心竖起大拇指!(图片来源:军事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军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

  人民,必将听到从这里传出的一份份捷报。世界,必将再一次见证在这里凝聚的中国精神。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文章关键词:图片来源 公众号 微信 探针法 火神山 陆军 火线 空军 动员令 时政新闻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残疾人日|一个也不能少!这张助残脱贫成绩单,很暖心!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国“十三五”残疾人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残疾人数逐年减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逐步完善,残疾人就业帮扶迈出坚实步伐......一张张助残脱贫成绩单显示我国8500万残疾人正在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广大残疾人必将最终战胜贫困,步入全面小康,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新生活的起点。

  • 今天,一起为Ta祝贺!

    策划:赵承 监制:杜宇 

  • 中东面面观丨七国之旅结束 蓬佩奥留下的不只是尴尬

    作为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似乎也沿用着特朗普“即兴执政”的本领。土耳其数十位民众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蓬佩奥的本次访问,甚至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国佬回家去”等口号。

  • 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标志性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也要求,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

  • 英媒:RCEP标志着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文章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普拉默的话表示,该协定将为全球经济贡献1860亿美元,并使其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RCEP的签署或许是亚洲向着类似于欧洲或北美经贸一体化贸易区发展而迈出的第一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