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制度优势提振防疫信心(人民时评)

2020年02月06日11:2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过程,体现了重大战役中高超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能力。迅速设计谋划、迅速动员建设,这正是我们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

  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最近一直牵动人心。在这场与疫情竞速的建设任务中,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建设者们日夜奋战、齐心协力,诠释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两座医院的建成,不仅能够有效缓解武汉当地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于全国防控大局而言,也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信号,燃旺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在这个紧要关头,十余天两座医院拔地而起,可以说是奇迹。一方面,这两座医院不是搭建几个板房、把病人集中起来那么简单,而是要符合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标准,相关的配套设施要求都很高;另一方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设难度超过施工单位以往任何一次任务。然而,疫情就是命令,任何防控举措都慢不得、等不得。面对挑战,肩负责任,各方人员圆满完成既定建设任务。支撑壮举的,是强大的建设能力、物质调配能力,是重大战役中高超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能力。迅速决策部署、迅速设计谋划、迅速动员建设,这正是我们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艰难的任务,越能检验能力水平,越能激发人的责任担当。两座医院的快速建设,构筑起疫情防控前线的坚强堡垒,离不开建设团队、施工团队的辛勤付出。从除夕夜上百台挖机抵达现场,一夜间完成土地平整任务,到建设工人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轮班作业,再到党员工人“我们一定不负嘱托,保证质量、保证工期”的庄严宣誓……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劳作奉献,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建设奇迹。他们的分秒必争,见证中国人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灾难面前挺立起不屈的精神脊梁。

  亿万人民高度关注两座医院的建设。在施工过程中,数以千万的网友透过网络直播成为“云监工”。他们给行走在工地上的施工机械起了好听的绰号,通过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留言给疫情防控一线送上祝福。“云监工”的背后,何尝不是一份乐观和信心。这份信心从何而来?或许就来自在与疫情的赛跑中,更多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感人壮举,更多像“新增治愈患者不断增加”的捷报频传。当前,从中央到地方,从医护人员、专家团队到每一个普通人,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这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能打赢。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令人振奋,但是疫情防控还没到松口气的时候。将两座医院建设中的干劲和速度,转化成我们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以更大力度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我们就一定能祛散疫情阴霾、让阳光温暖人心。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提振 火神山 云监工 人民时评 防疫 患者 雷神 强大力量 治愈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