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用实际行动交出疫情“大考”优异答卷

2020年02月06日11:28  来源:西安网

5034

     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发扬过硬作风。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守初心、讲党性、勇担当,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最前面,用实际行动向人民交出一张疫情“大考”的优异答卷。

  “填空”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自己的答卷,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真正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每一名共产党员要亮出不畏艰难的姿态,挺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做到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带发挥党员的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贡献力量。

  “选择”担当,密织“疫情防控网”。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党员我带头。在疫情前面,无数党员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精心救护着每一名患者的生命。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在抗“疫”一线,摸排宣传,坚守卡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科学排查、拒绝谣言,自觉主动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防控疫情的优秀答卷。

  “连线”党群,打赢“防疫攻坚战”。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网格化管理功能,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当前的疫情攻防战,正处于白热化阶段,任何一丝一毫的放松,都有可能造成整个防疫工作前功尽弃。党员干部要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领到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密织一条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党群肩并肩、心连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急难险重更显党性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攻坚时刻自当舍我其谁。“以人民为中心”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用“心”答卷,切实做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王晓城

文章关键词:大考 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 答卷 初心 填空 战争 共产党员 党群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尊友说我们今年冬季面临一次大考

    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从全球的疫情形势来看,进入初冬以后,尤其是11月后,全球每日报告病例数经常突破60万,多次创造纪录。这几天,国内多点出现零星病例,也提示我们新冠病毒在不停地“敲打”着国门。

  • 直播带货火!瞧瞧“双11”新业态

    从“村播”“厂播”到“仓播”,直播场景不断丰富,直播业态也覆盖了包括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2019年,直播带货成为各大电商重点营销板块,迎来了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 进博会,让世界感受“大海”的脉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 进博会,让世界感受“大海”的脉动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中国依然“一诺千金”,克服重重困难如期举办进博会,与世界各国一道共襄盛事、共享机遇。

  • 第三代杂交水稻测产:袁隆平,大家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

    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突破亩产3000斤,这在普通生态双季稻属于重大突破。

  • 再破纪录!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超3000斤

    (记者 刘麟 谢瑶)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加上7月测得的早稻平均亩产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3061.52斤,再一次刷新杂交水稻亩产纪录。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地评线】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10月24日,全国妇联发布“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上榜,其中,河北省有9人,6个单位榜上有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她们“走村入户、筑牢防线”,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

  • 外媒:疫情曲线抬升 美卫生系统迎新一波疫情“大考”

    外媒称,过去两周来,美国的疫情曲线每天都呈现上升趋势。报道指出,虽然各州所掌握的资源尚且足以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但入院率的增加表明情况正在变得更加糟糕,新冠病毒很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