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累计督察整改问题160余起!郑州城管人在疫情中“逆行”

2020年02月06日11: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20年春节,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17个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关键时刻冲在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89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支部报到率达到95%,参与社区防疫卡点志愿活动1600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据介绍,执法人员主动担负起督导督查工作,在督查工地项目过程中,积极对工地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做好自身防疫,严格按要求进行复工,叮嘱提醒项目人员不得提前返回工地私自开工。

对未采取防护措施的人员进行劝阻和提醒,为全市施工工地制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余份,制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500余本。

在开展市容、夜查专项工作督查中,及时劝阻当事人停止违规行为,讲清疫情形势,重视疫情防范,春节放假以来,累计督察整改问题160余起,自晚22:00至次日凌晨6:00检查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工地夜间违规施工及夜班人员在岗情况,发现整改问题10余起。

哪里需要到哪里,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工作

支队主动对接辖区航海西路办事处联合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宣传、消毒活动。1月30日下午,支队长尚学振带领支队党员志愿者来到啟福华都小区,助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得知辖区缺少防控物质时,支队多方筹措向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支部赠送了红外测温仪、喷雾器、消毒喷壶、泡腾消毒片、医用手套、洗手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消毒物品和部分方便食品,积极配合帮助办事处和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30名党员志愿者经过体温测试后,便到航海西路辖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开展消杀活动;协同社区入户开展人员情况调查;配合社区做好宣传劝导等工作。

支队党员志愿者每周二从早上8:00到晚上6:00,每天6名党员到S314惠济区和荥阳市界防疫服务站点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28名党员干部,从2月6日早上7时开始,每天到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的7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努力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党组织作用、展示党员干部风采,塑造执法队伍形象。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组织需要的时候能冲上去、干在前,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文章关键词:督察整改 郑州城管 疫情 逆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