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增信心稳增长 各地出台措施扶助企业

2020年02月06日15: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多地相继出台措施,降低减免税费,提供资金支持,支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出台17条政策意见 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浙江省昨天(5日)发布17条政策意见,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未来三个月,浙江省将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工业用电价格,下浮10%的工业用水、天然气价格。因疫情导致生产经营受重大影响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因疫情面临还款难的企业,予以展期、续贷、减免逾期利息。

  出台稳定经济增长“二十条”

  江西近日推出20条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蹲点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企业,实行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8条暖企措施扶助企业 最高奖500万元

  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出台“暖企8条”,对第一季度产值增速达到10%的规模以上的大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对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小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补贴扶持。

  发布“福企”11条 最高支持企业200万元

  深圳福田区对餐饮业和服务业推出“福企”11条,对单个企业给予的支持最高达到200万元。明确了“给予总额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等政策。

  出台“惠企十条” 支持中小企业

  江苏苏州出台“惠企十条”,对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发布十二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

  山东滨州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二条政策。市财政筹措资金3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应对疫情金融稳定基金,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

文章关键词:企业融资 二十条 惠企十条 小微 房产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年末冲刺稳经济 护航中小企业再加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查显示,由于供需同步改善,加之惠企纾困政策持续落地显效,中小企业效益状况略有改善。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层面密集开会部署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中央部委到地方也在加快部署新一轮举措,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护航中小企业发展上合力打出组合拳。

  • 央地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10月28日,安徽举行“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109家企业集中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目前已有258家获得总额32.14亿元的融资。

  •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广西搭建政企“连心桥”

    (记者 谢艺观)“2016年办公司时,大概要一个星期才走完整个流程。广西市场监管局的这些融资举措给南宁市鸿雁鹅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覃红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广西: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以“稳企”促“活市”

    今年1—9月,全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62.1万户,日均有2300户市场主体在广西“出生”,新设市场主体增加就业岗位240万个。“从前广西企业申请国际化检测认证需要送样到区外,等待3~4个月才能拿到证书,现在把样品送到广西质检院,只需要15天就能拿到证书。

  • 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两季度回升

    (记者韩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公布了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反映企业信心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100.9,比上季度上升1.6点,高于景气临界值100;综合经营指数为95.5,比上季度上升1.8点。

  • 央行:创设新工具,融资款直达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金融政策直达性和精准性得到显著提升。“新工具显著提高了货币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有助于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据介绍,工行为该企业办理了6000万元跨境人民币风险参贷业务,并在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为其节约了近120万元财务成本。

  • “沪二十八条”精准帮扶企业渡难关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发布上海金融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6条举措,引导上海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包括服务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企业帮扶力度。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在沪银行累计发放疫情防控贷款2073亿元,支持企业1.5万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