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先是警察,后是母亲”防疫一线,这位5个多月的准妈妈让人心疼

2020年02月06日16:3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先是警察,后是母亲”防疫一线,这位5个多月的准妈妈让人心疼

  大象新闻2020-02-06 14:40:15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萌友 白佳坤/文图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警察,吕鸽就是那个“负重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抗“疫”战斗中,吕鸽怀着5个多月的身孕奋战一线。对于同事们的担心,吕鸽的回答只有一句“这是我的工作,我首先是一名警察,而后才是母亲,是妻子”。

  2020年新春,在所有人都期盼着美好快点到来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一场关乎每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打响,郑州铁路公安处全面贯彻部署上级决策,开封站派出所迅速落实,启动战时状态。

  吕鸽,是开封站派出所指挥室的一名普通民警,她的爱人燕紫阳,则是郑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这对已经相伴10年的夫妻再次携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吕鸽在当班期间24小时紧盯各类预警平台,快速签收,迅速布控,准确反馈。同时做好后勤保障,为民警发放防疫防护用品,一日三次登记体温,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领导提出要她多休息时,她婉拒道: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做好自己工作,绝不给组织添乱。

  同样,燕紫阳同志作为特警队一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也一直坚守岗位。入警4年他们没有在一起度过一个除夕夜,2月5日本是吕鸽预约了产检的日子,他们谁也没向单位提出过要请一天假,而是默默把日期延后,同事劝道:“你去吧,产检不能大意。”但她回答说:“这是我的工作,我首先是一名警察,而后才是母亲,是妻子”;而他说:“这是我们的共同选择,既然选择了无愧于头顶的警徽就只能选择有愧于她,好在她是理解支持我的”。他们相识相爱走过了10年,战“疫”一线,是伴侣更是战友!

  疫情面前,就是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百姓的平安就是期盼,为了这份期盼,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踏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一直冲锋在前!他们就是郑州铁路公安处全体民警,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平凡,和万千的人民一样,是父母、是儿女、是妻子,也是丈夫,有自己的小家,有喜、怒、哀、乐。然而,作为警察,他们更是人民的公仆、国家的守卫者!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将一切“小我”严密地藏于蓝色警服下,屹立于守卫一方的平安中。

  他们是千万名铁路公安民警的缩影。在这场战“疫”中郑铁公安无怨无悔冲锋前面、冲在一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也一定战之能胜!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郑州铁路 患者 派出所 产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