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湖评论:共同战“疫”,彰显中国速度与力量

2020年02月06日18:16  来源:荆楚网

5034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如是强调。

  疫情防控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分秒必争的攻坚战,更是生死之战。尽管我们身处在极端复杂的防疫局势,面临着极其棘手的挑战,需迎战极度凶狠的敌人,但是我们有坚强的“红色堡垒”,时刻引领团结中华儿女向着胜利前进。我们坚信,这场战役终将以我方大获全胜而告终。

  这份信念,来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用“中国速度”与疫情赛跑,一遍又一遍刷新伟大奇迹。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工作,短短十日便建成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火神山医院,与此同时雷神山医院也即将完工。“中国速度”不止如此。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检测“火眼”实验室仅用5天时间完成主体施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仅用48小时火速编辑印刷完成出版任务,海关部门实现“0延时”快速清关填补防疫物资缺口……危难当头,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速度”。这惊人的速度,映射出党和人民矢志不渝的信仰,彰显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毅力,鼓舞着华夏儿女砥砺前行的士气。在每一场争分夺秒的较量中,我们都在不断超越速度的极限,努力奔跑奋力拼搏,胜利的曙光指引我们冲破阴霾驱散黑暗,希望之光将重新绽放光芒。

  这份信念,来源于党中央的有力号召,我们用“中国力量”与疫情抗衡,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当疫情来临,党中央迅速吹响集结号,社会各界纷纷响应,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众流归海,气冲霄汉,为打赢这场硬仗默默贡献着强劲力量。其中,有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有风雨兼程运送物资的企业员工,有不舍昼夜赶工建设的一线工人……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共同担负“为国为民”的重任,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这一刻,打破地域限制、跨越职业差异,我们同舟共济勇往直前,依靠众人汇集的磅礴力量,我们定能走向阳关道、迎接艳阳天。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人艾青饱含深情写下的诗句,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因为胸怀家国大爱,我们才会在疫情面前勠力同心誓死守卫家园和平。疫情无法超越我们万众一心冲破难关的速度,更抵挡不了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同行的力量。凛冬逐渐逝去,暖春即将照耀神州大地,这场与疫情的殊死搏斗,我们一定能赢!

文章关键词:中国速度 疫情防控 党中央 火眼 防控工作 肺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徽喜鹊漫评】坐着高铁看中国,透过镜头看新时代中国“美景”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着高铁看中国,一趟走遍大好河山的旅途,一次感受祖国繁荣昌盛之行。

  • 视评:大美中国!中国高铁跑出“中国速度”

    2020年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高铁的便捷,彰显的是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30年建成高速公路近15万公里,农村公路里程420万公里。

  • 【地评线】与“复兴号”同竞速 与新时代共婵娟

    “十三五”以来中国社会转型跨越的壮阔场景,如一股雄奇力量,叩响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扉。行走在新时代复兴之路上,中国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的明天,直挂云帆济沧海。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中国速度”与生命赛跑

    近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手绘长卷视频《中国速度》发布。24小时不间断施工,3万余建设者日夜鏖战,3980人次进入红区内作业

  • 非洲观察丨“一带一路”建设者疫情下保生产 为非洲建设带去“中国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不断蔓延,目前确诊病例超105万。“一带一路”建设者们用坚守和科学防控的态度,在疫情下保生产保进度,为非洲建设带去了“中国速度”。卡宾达供水系统工程是安哥拉目前在建最大的供水项目,包括供水主管道、取水设施、水净化设施、储水池、水试验室以及供水管网等工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