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紧急调度 | 物流保障办协调2架专机运送29.8吨防疫物资抵汉

2020年02月06日21:25  来源:交通运输部

5034

 

  传递爱心与希望的空中绿色通道始终畅通。2月6日凌晨,在交通运输部紧急运输指令的调度保障下,中国邮政航空公司两架防疫物资寄递专机先后从广州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安全快速运送了总重29.8吨防疫医疗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物流保障办公室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运输请求,需尽快从广西玉林运输20.9万件防护服和2684箱靴套至武汉。

  物流保障办公室立即了解发货方运输需求,迅速研究制定应急保障运输方案,决定采取公路、航空联运方式进行,从广西玉林运输至广东广州白云机场,然后使用邮政飞机运送至武汉。

  物流保障办公室向各方下达了紧急运输指令。中国邮政航空公司运控中心一小时内快速制定了三套专机运输方案,研究决定使用两架飞机执行此次防疫医疗物资的专机运输。广西、广东、湖北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运输车辆快速免费通行,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2月5日23时10分,物资到达广州白云机场邮航作业区,安检和集装组板装箱作业立即展开。2月6日凌晨5时38分,首架专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6时08分,第二架专机起飞。两架专机分别于6时53分、7时26分安全顺利抵达武汉,高质量完成了运输任务。

  据了解,截至2月5日,物流保障办公室已受理各部委、各省(区、市)提出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累计25项,下达紧急运输指令23项,累计运输货物1.05万吨。

   (作者:卢锐)

文章关键词:专机 物流 紧急运输 防疫 绿色通道 物资 调度 运输方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蓬佩奥专机借道中国领空飞往日本?外交部回应

    凤凰卫视记者:航空监测软件显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越南访问之后,专机借道中国领空飞往日本。有分析称,此次飞行大概率经过中国批准,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中美此类互动属于积极信号。汪文斌:中方依法依规审批有关外国飞机飞越中国领空事宜。

  • 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迎回仪式上这些细节令人动容

    今天,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由空军运输机运-20接运回国并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迎回仪式。”  在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途中,沈阳市设置了5个群众汇集点,部分志愿军老兵和烈士子女也参加了迎接活动。

  • 英烈魂归祖国!沈阳市民:一定要等到最后迎接英雄归国

    今天,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专机抵达前,沈阳市市政府广场上,已经有市民在默默等待着英烈回家,一位市民动情地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好生活都是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论等到几点,一定要等到最后迎接英雄归国。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9月27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

  • 特写:今日,英雄回家!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准备向中方礼兵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前)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