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一线 警察丈夫和护士妻子的对话 看哭了

2020年02月07日11:07  来源:商丘交警二大队

5034

  这是一则感人至深的微信对话截图

  丈夫:疫情发生以来,你义无反顾的走向抗疫情最前线,我能想象到你的辛苦,也在为你无时无刻的担心,但是今天偶尔看到一篇文章,我不争气的眼泪还是一下子出来了,因为我没想到文章的主人公竟然是平时稍显柔弱的你!此刻我明白了你当时的义无反顾!希望共处抗疫情一线的我们安全!希望比我还靠近一线的你平安,以前你总说平时我陪伴你和孩子少,今天我向你许诺,我等你平安归来!一定陪你游览万水千山,加油!不同的战场我为你加油!

  妻:我是医务人员,更是警察的妻子,哪有你想的那么脆弱,我应下你的许诺,不同的战场!你为我加油!我更应该为你鼓劲!

  这则信息是来自一名抗击疫情一线的交通警察和同为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妻子的对话!这则信息的主人翁丈夫名叫:贾俊超,是商丘市公安局的交警支队二大队的一名中队长;妻子名叫孙爱丽,是商丘市立医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商丘市立医院是我市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市级定点收治医院。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他们共同的选择是甘作“逆行者”共同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贾俊超、男、中共党员、2012年参加交通管理工作至今,目前为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古宋中队长

  交警二大队古宋中队所属辖区地处商丘市的城乡结合部,辖区内有多个高速上下站口以及通往市区外的国、省道,并且辖区内设立了两个分流卡点担负着防疫、民生、物资保通的任务,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交警二大队古宋中队是此次疫情阻击战的主要“战场”。

  为了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身为中队长的贾俊超,身先士卒,第一个报名参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带领中队民警、辅警时刻坚守一线配合医务部门做好入商车辆和人员的盘查检测工作。

  “同志您好!请配合检测体温”

  “同志您好!在车内也请您带好口罩”

  这两句话是贾俊超在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周而复始的工作,在路上他一站就是一天,偶尔休息的间隙,他还积极为身边的战友进行消毒工作,截止2月6日,贾俊超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已经坚守了14天,累计排查车辆1200多辆,人员2500多人。

  贾俊超的妻子孙爱丽是商丘市立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市立医院是商丘市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的市级定点医院,并且孙爱丽所在的隔离病区更是此次疫情救治的第一线。

“逆行者”化身“临时妈妈”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视频

“逆行者”化身“临时妈妈”

  2月2日下午,正在一线的孙爱丽和同事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在医院隔离病房照顾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11个月的儿子小泽(化名)。据了解,2月2日,小泽的奶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当日,与其密切接触过的全家人均做了核酸检测,小泽的妈妈因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进商丘市立医院隔离病房,而爸爸、姐姐、爷爷也因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进当地定点救治医院,此时的小泽,成了一个无人照看的孩子。“家人被隔离、孩子还这么小,没有人照顾,那可怎么办?”

  “我可以,我来”同为母亲的孙爱丽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个举手报了名,就这样她和另外一名同事毅然接受了照顾小泽的任务,当起了“临时妈妈”。“这么大的孩子最离不开的就是妈妈,每次哭着找妈妈时,我俩就会把小泽抱在怀里,一直哄到他不哭或者睡着。”孙爱丽说。

  由于小泽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所以贾俊超的爱人孙爱丽和同事二人要穿着隔离衣,对小泽进行每天24个小时不间断轮流照护,给其喂奶并陪伴游戏、检查,为了照顾小泽,贾俊超的妻子孙爱丽毅然将自己同样年幼女儿放在了家里交给了孩子奶奶照顾!

  看到妻子每天“全副武装”的奔走在治疗病人的第一线,贾俊超也不忍心打扰,只是在手机的另一端给他发来一则则嘘寒问暖的短信,也从未向妻子提及过女儿。总是说:他把女儿照顾的很好。

  可是同处战“疫”一线的贾俊超也是无法照顾女儿,将年幼女儿托付给了自己的母亲,女儿在家总是哭着闹着找爸爸妈妈,每次当女儿和贾俊超视频的时候,问的最多的就是:“你和妈妈呢?快回来陪我玩啊?女儿还天真的说:不认识爸爸妈妈了”每当此时,贾俊超总是将头扭向一侧,不想让别人看见他的眼泪!

  贾俊超在微信里留言了一句话: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努力,我要感谢的就是妻子的担当和母亲的理解!感谢母亲对我们两口工作的支持,是她辛苦操劳着这个家,才让我和爱人安心的在一线。迎难而上,是我们共同的方向。赶走病毒,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因为责任,他们共赴战“疫”一线

  因为担当,他们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

  愿他们共做彼此的“英雄”

  愿他们的“逆行” 平安归来!!

  来源/商丘交警二大队

文章关键词:贾俊超 小泽 护士 妻子 丈夫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对话 市立医院 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