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致敬逆行:婚后第二个春节,我带着妻子留守在这家店

2020年02月07日17:5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个春节,90后的林涛早就计划好了和妻子回老家过年,但是,临行前,他却突然反悔了。

  “我跟妻子说要留在上海,继续运营我们的苏宁小店晨飞公寓店,妻子当时就炸了。”妻子说,早就答应父母回老家团聚,而且眼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个时候开店,太危险了。

  但林涛不想“逃跑”。相貌清秀、说话斯文的他,却有一股倔强和热血:“这个时候打烊,周边的小区居民怎么过得好这个春节?”

  担任苏宁小店上海晨飞公寓店店长还不到半年,林涛便凭借出色的沟通和服务能力,成功赢得周围小区居民的信任和喜爱。如今,他运营着3个用户微信群,服务几百个顾客。“好多人曾经跟我说,小林,我每天都要来你店里‘报到’呢!”

  不出林涛意料,疫情期间,他的店线下和线上的订单量比平日不减反增。但不是所有的订单他都来者不拒,有的居民囤购大量消毒液,林涛还耐心劝导,让大家合理购买。

  “我说,一来我们会全力备货,保障供应,你不用一下子囤那么多;二来你都买光了,其他有需要的人急要的话就买不到了。都是老熟人了,跟他们解释清楚,都能理解。”

  而最让附近居民满意的是,林涛的小店前段时间上线了苏宁菜场的服务,今天线上下单,明天取货。这意味着疫情期间,用户依然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肉制品。

  在微信群里,从注册、选购、下单到付款,林涛一步一步耐心指导大家完成订购。通过小小的手机,他和千家万户的生活发生了密切的关联。

  看到林涛还坚守着岗位,这些老顾客格外感动。“有你这个店,我们生活方便多了。”“哟,小林还在上班呐,真辛苦!”“你要注意身体,做好保护啊!”……那段时间,林涛经常听到这些温暖的问候。

  在微信群里,他也常常受到妈妈式的叮嘱:“你辛苦了,你上班要戴好口罩,因为每天进出的人多,要保护好自己,也要对顾客负责。”

  “保护自己,对顾客负责。”从春节值班第一天起,这就是林涛的信条。

  每天很早他就起床,消毒、理货、搬货、上货、收银……在那一方小小的天地里转个不停。按照苏宁的门店消毒指导手册,林涛每天都要进行多次环境消毒工作。门把手、空调、柜台、收银机、货架、冷柜等等,每个细节他都不放过。而公司也为他送去慰问的礼物,提供了每天需要的口罩和消毒物品等。

  这些天,让林涛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一位老奶奶,也是他的老顾客,用保鲜袋装了好几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戴着口罩特地来到店里送给林涛。“据说那个草莓特别贵,她自己可能也不舍得吃。”林涛当时忍不住拍了照片保存下来:“就那种时候,你会感觉,留下来,值了!”

  “我自己还年轻,要多挑担子。特殊时期,只有以身作则,率先带头作表率,才能带动员工一起干。”看到丈夫工作的点点滴滴,妻子也不再反对,每天,妻子都给忙碌的他做好饭菜送到店里。

  林涛懂得,妻子的理解和支持,都在那热腾腾的饭菜里了。他用服务守护小区的用户,妻子则用带着温度的爱,守护毅然决然留下来的自己。

文章关键词:林涛 妻子 逆行 致敬 微信 小店 草莓 用户 公寓店 晨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0元奖学金,他们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礼物

    除了送上“冬日暖心大礼包”——学习用品、卡通暖水袋、手套等,腊林涛和同学们还为这里的60多名小学生每人拍摄照片、录制视频。听说腊林涛他们可以拍摄视频发给她的爸爸妈妈,小姑娘瞬间扬起笑脸,落落大方地对着镜头唱了一首《桥边姑娘》。

  • Vlog:第一视角看森林消防员过春节

    在祖国的最北端,有一群人,身着“火焰蓝”,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为祖国和人民“守岁”。森林消防员用第一视角特殊拍摄方式记录下消防员春节生活,下面就跟着一起感受消防员小哥哥们节日特有的“战味”与“年味”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