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湖北宜昌91岁新冠肺炎感染者康复出院

2020年02月08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宜昌电 (记者 郭晓莹)湖北省宜昌市一名91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7日康复出院。临走前,他向医护人员和记者介绍自己的“抗疫心得”。

  图为解除隔离后,老人与医护人员交谈。中新社记者 郭晓莹 摄

  “治疗这个病一要相信医生,积极配合治疗;二要好好吃饭,这很重要。”

  据了解,这名出生于1928年11月的老人祖籍山东,长居于宜昌市,是一位老军人。他于1月19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1月23日因不明原因肺部感染进入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据宜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杜德兵介绍,除了肺炎,该患者还有20多年的冠心病史,2016年因心肌梗塞做了支架植入手术,入院时有胸腔积液和下肢水肿症状。针对这一情况,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和重症医学科专业人员组成医护团队,对其进行综合治疗。

  2月7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一名91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康复出院。中新社记者 郭晓莹 摄

  目前,老人体温已经正常一周以上,呼吸道的症状基本消失,肺部感染的病灶也逐渐吸收,两次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达到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于7日上午出院,解除隔离。

  杜德兵认为,这名高龄重症患者能够治愈,得益于快速诊断、早期干预和他本人积极配合治疗。

  中新社记者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看到,老人被医护人员用轮椅推出隔离病房时精神状态良好,能积极回应大家的关心和问候。

  杜德兵表示,由于老人本身还有心脏病,建议出院后居家隔离,或到专科医院进一步治疗。(完)

文章关键词:肺炎 出院 康复 新冠 感染者 新型冠状病毒 症状 下肢水肿 医护人员 湖北宜昌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