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连发两起家庭聚餐致多人传染 副县长卫健局长被免职

2020年02月08日14: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日前,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相继发生两起因家庭聚餐而导致多人传染的新冠肺炎疫情案例。截至2月5日24时,双鸭山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例,其中友谊县17例;疑似病例18例,其中友谊县17例。2月7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友谊县副县长吕红和县卫健局局长毛帮辉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免职。

  隔离措施不力,致使友谊县疫情较重

  据双鸭山市纪委监委通报,疫情发生以来,友谊县副县长吕红和县卫健局局长毛帮辉对疫情情况不明,隔离措施不力,致使友谊县疫情较重。2月6日,双鸭山市委研究决定,提名免去吕红友谊县副县长职务,其免职程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友谊县委研究决定,提名免去毛帮辉县卫健局局长职务,其免职程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双鸭山市友谊县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县长吕红,工作措施不力,未按规定组织开展对武汉以外的外来和归乡人群进行有效排查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滞后,工作失职失责,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

  双鸭山市友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毛帮辉对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防控措施不力;作风不实,对流动人口排查管理不到位,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滞后,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效果。

  发生两起因家庭聚餐而导致多人传染案例

  就在友谊县副县长吕红和县卫健局局长毛帮辉被免职前,友谊县发生了两起因家庭聚餐而导致多人传染的新冠肺炎疫情案例。

  据双鸭山发布通报,1月24日,王某和儿子、儿媳、孙子到其弟弟家中与其大哥、大嫂、侄子等14人聚餐。1月25日,王某出现发热症状。2月1日,王某到农垦红兴隆管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2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2月3日,同王某共同聚餐的其大哥、嫂子、侄子3人相继被确定为确诊病例,其弟弟为疑似病例,王某的弟媳、侄子、儿子、儿媳、孙子等9人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目前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1月24日, 李某与其妻子、儿子在父母家中共同就餐并留宿。1月25日下午李某返回自己家中,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在农垦红兴隆管局中心医院传染科入院治疗,当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其父亲2月1日出现轻微感冒症状,母亲无症状,二人立即到医院就诊。2月3日两人均被确定为确诊病例。李某妻子、儿子无症状,目前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据双鸭山疫情通报,截至2月5日24时,双鸭山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其中友谊县17例;疑似病例18例,其中友谊县17例。双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就在友谊县。

  2月6日,友谊县从入城口到街道路口再到社区村屯路口,到处都可碰到设卡防控的警车和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双鸭山市抽调人力、物资全力支援友谊抗击疫情

  2月5日下午,双鸭山市市委书记宋宏伟在市委常委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指出,友谊县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补齐工作落实中的短板和不足,坚决防止疫情继续扩散。市委书记宋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先后来到友谊县现场指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之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市卫健委、公安局等部门第一时间抽调人力、物资全力支援友谊抗击疫情。2月6日早8点,双鸭山市筹备的第一批防护服、护目镜、外科口罩、医用帽子和消毒液等物资保障,装车送抵友谊县。同时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员和两批100名警力也增援到位。

  2月7日,双鸭山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根据友谊县确诊患者上升的这种态势,市卫健委已派出由传染病、影像专业8人组成的医疗队进驻友谊县开展工作,提升当地医疗诊断和救治能力,尽全力使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市卫健委还加大了对友谊县防护物资的拨付力度,全力保障临床需要。

文章关键词:友谊县 卫健 免职 双鸭山市 副县长 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 聚餐 王某 肺炎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发两起家庭聚餐致多人传染 副县长卫健局长被免职

    (原标题:连发两起家庭聚餐致多人传染病例,副县长卫健局长双双被免职)   日前,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相继发生两起因家庭聚餐而导致多人传染的新冠肺炎疫情案例。2月7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友谊县副县长吕红和县卫健局局长毛帮辉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免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