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旗帜网评】以战时状态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8日15:09  来源:旗帜网

5034

  大事难事见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与疫情抗争、同病魔战斗,直至取得全面胜利。

  有人认为,只有军人才可以走上战场,才有所谓的“战时状态”,其实不然。凡重大灾难、重大危机、重大风险、重大挑战,皆是我们的敌人,都需要党员干部当好革命战士,发扬斗争精神,用战时状态积极应对。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当前,全国人民都在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坚决的斗争。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传播速度极快,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大仗、硬仗,迫切需要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带头人和主心骨,自身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叫响“跟我上”“让我来”,才能更好地带领群众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如果党员干部状态不佳,不愿当先锋、不敢打头阵,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甚至失职渎职,就会在疫情面前败下阵来。因此,疫情面前,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能冲锋,不能闪躲!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何谓阻击战?就是病毒到哪里,就要把它阻击在哪里、歼灭在哪里。倘若思想麻痹,行为懈怠,病毒就会从身边溜走,就难以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惕,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防控网络化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周全,以最有力的担当筑牢最坚实的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战。这次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防控疫情斗争中,很多党员干部“誓死不退,护佑人民”“临危不惧,拯救生命”“不计酬劳,无论生死”,他们用战时的英勇果敢和牺牲奉献彰显了初心恒心、履行了职责使命,无愧于共产党的身份,无愧于人民公仆的称号。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就是这场总体战的指导员。“观国者观君,观军者观将,观备者观野。”领导干部的大局观念、能力素养、作风养成等,都是打赢总体战的关键因素。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领导干部只有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才能形成强大的体系作战能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当前,疫情确诊人数仍在攀升,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要求党员干部不能有丝毫懈怠、丝毫放松,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切与战时状态不相符的思想和行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让病魔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夺取最后的胜利!

  (作者单位:解放军报评论部)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 襟度 能力素养 网评 疫情监测 领导干部 初心 总体战 形式主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