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捐赠,大爱心”郑州初二学生捐出压岁钱购买消毒液捐赠给郑州公交

2020年02月08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8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10桶400斤84消毒液,是一名初二的学生张嘉琪拿出压岁钱购买的,捐赠给公交二公司防控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据介绍,这名学生来自于外国语中学,也是78路调度张利峰的女儿,她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价值1300元的消毒液。

“妈妈,我所有的压岁钱够买多少消毒液?能不能帮我购买送给爸爸公司的叔叔阿姨?”几天前,外国语中学初二学生张嘉琪向妈妈提出这个请求。

原来张嘉琪的爸爸已经好久没有回到家都抱自己了,并且还让离得远一些,很伤心。到最后经过妈妈解释,张嘉琪理解了爸爸。

张嘉琪每天都能在新闻上看到到处都在消毒,觉得他们很辛苦。而在家中也时常听到爸爸所在的单位每天都要对公交车进行消毒,消毒物资用的很快,“我也很想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时,孩子也提出了自己的心愿,一家人一拍即合。

张利峰就赶紧在朋友圈四处打听,最终了解到一个好友的朋友是卖消毒液的。张利峰赶紧给对方联系,购买了10桶消毒液。

第三天,张利峰载着10桶消毒液来到了毛庄公交场站,把消毒液转赠给了车队。同时,转交的还有张嘉琪写的小纸条,“叔叔阿姨您们辛苦啦,希望你们给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了自己才更有能力抗击疫情。加油!”

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书记孟雷东告诉记者,“真的很感动,万万没想到一个孩子能给我们捐这么多消毒液,这个小女孩特别有爱心,这应该也是父母和老师教育的好,为他们所有人点赞!都很棒!”

孟雷东还代表车队向张嘉琪同学表示感谢,并寄语嘉琪同学,好好学习,发挥青年力量早日为国家建功立业!

文章关键词:“小捐赠,大爱心” 郑州初二学生 捐出 压岁钱 购买 消毒液 捐赠 郑州公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