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湖评论:以家为舟,“同舟共济”打赢战疫

2020年02月08日21:20  来源:荆楚网

50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并且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这既为各级党委和政府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群众如何配合好党和政府,做好联防联控提供了思想引领。在当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群众就更应牢记“同舟共济”的要求,以家为舟、以宅为策、以守为攻,贡献来自群众的磅礴力量。

  以家为舟,不让前功尽弃,而让感情流动。钟南山院士在内的多位专家多次呼吁,居家隔离就是最有效的防控疫情的手段。但由于停业期间仍需要负担人工成本等原因,不少不在政府允许开业范围内的商家近日试探性地悄悄开始了营业。有营业就有人流,有人流就有传染的可能性,这是给疫情防控“拖后腿”。在我们全国上下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的情况下我们更不能有所松懈,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商家营业的管控。同时,我们每个人既要坚定宅的意识,也要活化宅的方法,以一次难得慢下来的节奏去当一回孩子的“24小时监控”,去当一回父母的“贴心袄”,教会孩子享受读书,与父母加强沟通,通过室内活动与家人增进了解,共同筑牢家的“舟”。

  以家为舟,让创伤弥合,让理性发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虽然战疫还在关键时期,但我们也要保持充分的理性和信心为疫后各项工作留够战略储备和回手空间。近期,多地已推出政策组合拳减免中小企业房租、返还失业保险费、延迟缴纳社保费为企业减负,精准纾困。在国家本就已减税降费大环境下,依然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充分表明了国家同企业、人民一道闯关过隘的决心,而我们也应以宅家的方式,降低感染人数,节约医疗成本;自觉抵制、举报违规提早开门的商家和促销等聚集人群行为,降低政府监督、执法的人力成本、行政成本,为政府和社会节省出更多资金资源投入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去。

  此外,不少企业近日已经选择在家复工,大家可以尽早熟悉网络协同办公软件,提振居家办公精气神,提升云办公效率,既逐步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回到正轨,也为企业进一步延迟线下开工,减少密集接触创造更多底气与自信。

  伤疤是努力的见证,战疫是民族的磨刀石,此战必定成功,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延绵不绝的底气,这种底气气自内存,外不可干。而对于历经过无数磨难的中华儿女来说,我们会有坎坷、会有骄傲,我们踏平坎坷,更加骄傲。

文章关键词:延迟线 疫情防控 同舟共济 东湖 税费负担 办公软件 内存 教会孩子 行政成本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