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2吨香蕉,感恩味的 | 中国日记

2020年02月09日17: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034

  

  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村坡头小组,一个紧邻边境的小山村,距湖北黄石市约1800公里。全村共93户,有47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已于2018年全部脱贫。

  香蕉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支柱产业。得知湖北多地由于疫情防控可能导致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短缺的消息后,村民们组织捐赠了22吨香蕉,用摩托车一点点运下山去。

  村民盘杰说:“我们家是建档立卡户,曾经我也受到过大家的帮助,这次一方有难,我愿意把我家的香蕉捐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

  另一边,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南嵩县的闫庄乡竹园沟村,村民们自发组织,给武汉捐献了十万斤大葱。因为联系不到专业的刨葱机器,300多个村民用手生生硬拔了三天,凑了十万斤,一卡车。

  还有汶川村民自发支援武汉100吨蔬菜,甘肃农民捐赠10吨苹果……

  在铺天盖地的新闻里面,这几则事情可能并不十分显眼,捐赠的物品价值也不十分巨大,但这却是他们向国家、向社会回馈的沉甸甸的感恩,也是他们能拿出的最好的东西了。

  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们,竭尽所能,用尽全力,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而被问及姓名时,也只有一句“都是中国人!”(刘恒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文字 李芸 设计)

 


文章关键词:香蕉 村民 口罩 疫情防控 野生动物 蔬菜 贫困户 感恩 中央纪委 石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谢你们,最可爱的“香蕉人”

    、交通强国APP点击进入公益活动相关链接,完成注册即可进入在线页面,享受一对一视频健康服务。

  • 世界上辐射最强的地方,竟然离你这么近!

    尽管如此,铀矿的辐射水平,仍然只有一般本底水平的 10 倍左右,换算为香蕉的话,大概是——17 只。▼  但因为时间短、衰变少,因此,辐射量依然在 5~10 微西弗 / 小时左右,那么在福岛待一小时的辐射量,大约是——100 只香蕉 。

  • 秋风送爽,这些谣言却在“顶风作案”

    秋分至,夜渐长。天气转凉时,来点暖胃又暖心的甜品再好不过了。这不,最近又多了一个吃甜品的好由头,网传一天有三个最佳时间吃甜食不长胖,早上、餐后和运动后,瞅准时间段,甜品是不是真的就能一直吃一直爽?

  • 仨时间吃甜食不长胖?这些谣言你中招了吗?

    在朱毅看来,要保持良好的身材,关键是自律,要控制甜食总量,纠结哪个时段吃并不重要。中国环境行为法学会特聘专家、高级工程师张志刚认为,电子烟戒烟的所谓原理,在于通过替代传统香烟,用电子烟替代吸烟习惯,达到戒烟目标。

  • 西双版纳又现野象袭人事件 5天内3人遇袭死亡

    今日(4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勐海县勐阿镇、勐腊县勐腊农场分别发生野象伤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家住勐腊农场一分场八队的匡某某于凌晨外出到胶林割胶,直至清晨8时未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