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的战“疫”日记:“酸辣粉”支援“热干面”

2020年02月09日21: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武汉疫情暴发后,各地医疗队纷纷请战支援。

  吴孝文,四川援鄂医疗队华西医院中的一位“90后”护师,他从大年初一起就不眠不休地投入到了救治工作中。虽然疲惫,但天性乐观的吴孝文,用幽默的四川话不断给队员和患者加油打气。他说,看着病人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有所好转,就是最高兴的事情。每天下班后,他都要和家人视频通话,报个平安,但他却不敢和年幼的儿子对话。“他一看见我就要哭,他一哭我就更想哭,” 吴孝文说,“虽然想家,但这里更需要我们!” 吴孝文所在的第一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到达后,又有多批医疗队出发援助武汉。在那一枚枚红手印的背后,是一颗颗滚烫的心。这些四面八方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感谢你们逆向而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真实的“武汉时刻”

  CCTV-9

  与你同在

  与武汉同在

  纪录片人用专业与担当,为您呈现真实现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纪录频道 2月3日起,持续推出《武汉:我的战“疫”日记》,每天19:54首播,敬请收看。

  在此谨记:纪录片人不缺席,纪录频道不缺位。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酸辣粉 热干面 90后 纪录片 医疗队 日记 视频通话 病人 护师 队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视频|重庆: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看车水马龙

    见过这样的重庆吗 早上8点的菜园坝大桥不堵了 解放碑到观音桥只要16分钟 中午12点的洪崖洞和磁器口 像是睡着了 

  • 苏宁易购99省钱节玩法曝光 百万5折劵补贴到底

    在流量红利日趋枯竭情况下,各大电商巨头纷纷将目光瞄准了下沉市场。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9.9省钱节”作为下沉市场的重要大促,将成为818之后有一个高价值的增长点。通过传统的购物补贴和直播带货,能够吸引更多新客,尤其是下沉市场的用户参与到省钱盛典中来,为双十一打下良好的用户增量基础。

  • 员工办公室吃酸辣粉被罚20元 该不该办公室用餐?

    早上出门晚,想着带点早餐去公司吃。隔壁同事小乔还记得,当时吴静提着酸辣粉到座位上,“汤汁洒出来了,看起来油乎乎的,味道散发出来整个办公室都闻得到。吴静还听到有同事议论,“哎,这下好了,我们也不能在办公室吃早饭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