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众志成城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2020年02月10日09:45  来源:映象网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加之各地又面临复工、开学、上班等问题,任何侥幸和疏忽都有可能加剧疫情蔓延,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更大危险。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怎么打,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检验,如何“答好卷”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思。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须展现“硬核”担当 ,才能不负组织的信任、不负人民的期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身处阻击疫情的最前沿,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唯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树立战则必胜的决心,强化使命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眼下,全省各地都高度动员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深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与疫情作斗争;此外,还有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自发组织起来驰援疫情,踊跃捐款捐物……大家都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只要我们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就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阻击战。

当然,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得好不好,监督问责是关键一环。各级党委政府及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失职失责、懒政怠政者从严问责,倒逼党员干部扛牢责任意识,更加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疫情救治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那些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擅离职守、虚报瞒报等行为严肃惩处,通过最严厉的问责追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这样才能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进而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扛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钢铁长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志成城丨口罩“专班”、“战时”机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完成

    全国累计向湖北交付负压救护车近700辆  负压救护车也是抗疫急需的重要物资,被称为“移动的大号N95口罩”。全国累计向湖北交付负压救护车近700辆,确保了当地各个时间节点安全运转病人的需求。

  • 众志成城丨人人参与同心战“疫” 积力之所举 则无不胜也

    一个肩膀,与亿万肩膀同在,就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石榴爸爸 龙仁勇:小宝宝是在正月初十,六点钟(出生),谐音就是“石榴”,第二是在当前的这种情况下,希望全国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

  • 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即将开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心战“疫”》共分六集,分别为《令出如山》《生死阻击》《坚强防线》《众志成城》《命运与共》《人民至上》。

  • 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即将开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心战“疫”》共分六集,分别为《令出如山》《生死阻击》《坚强防线》《众志成城》《命运与共》《人民至上》。

  • 汶川,十二年

    ”  5月13日23时15分,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带领200名勇士,历经31个小时的生死挺进,徒步强行军90多公里,成为第一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救援部队。▲2008年5月16日,汶川县水磨镇的公路被毁,上海公安消防救援队徒手在地震废墟中搜救幸存者。

  • 汶川,十二年!数百年之后, 我们都会铭记

    12年、24年甚至数百年之后,我们都会铭记——那一时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今日特别发行

    中国邮政于2020年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枚。

  • 中国邮政特别发行"抗疫邮票"

    5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集邮爱好者准备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粘贴到信封上。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

  •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众志成城战疫情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与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共克时艰。自疫情暴发以来,武汉的医务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地支援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日夜坚守,无惧风险地守护着自己的城市和人民。

  • 【地评线】齐鲁漫评:不畏疾风多肆虐,傲雪凌霜战疫情

    马秋实同学最敬佩的钟南山院士,他又不仅仅是院士,还是是医生、战士、爷爷......  马秋实同学用黑色碳素笔描画,把线条运用到极致,粗细结合,勾勒出钟南山院士抗击“新冠”疫情的坚定表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