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医院隔离区纪实丨第一集:信心

2020年02月11日0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疫情之下,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最危险的隔离病区,他们日夜奋战,抢救生命。与病毒面对面,稍有不慎,这些医护人员就有可能被感染。可他们为什么还要请战?甚至要瞒着家人去直面危险?他们是一群怎样的人?隔离区内每天发生着什么?

  汉口医院是武汉市最先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的三家定点医院之一。这家医院距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仅4公里,承担着巨大的收治压力。目前,3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这里接受治疗。广东医疗队驰援的267人与汉口医院的700多名医护人员正并肩作战。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记者深入武汉医院隔离区,为您带来防疫最前线的真实故事。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马丽君

  制片人丨温露

  记者丨张鹏军

  摄像丨赖健 张鹏军 赵大明

  剪辑丨杨毅 张鹏军

  编辑丨万宣燃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文章关键词:隔离区 医护人员 肺炎 制片人 病区 杨毅 治疗 感染者 定点医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古国捐赠中国的3万只活羊已全部进入隔离区 首批预计10月下旬交接

    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活羊,从9月开始蒙古国政府启动从牧民手中收购活羊工作。据知情人士介绍,截至10月上旬,3万只活羊已全部运至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隔离区,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这些活羊隔离满30天后,将分批通过扎门乌德公路口岸运至中国。首批数千只活羊预计10月下旬交付中方,用卡车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隔离区,并在14天内完成屠宰。

  • “大连小伙”再进隔离区热出花癣斑,这句话好笑又心酸…

    但实际强度超出想象  蒋文强:因为隔离酒店是中央空调,没法开,所以整栋楼里面都很热,出的汗多了口罩也会湿,一呼气一吸气的时候,口罩就会粘到嘴上、鼻子上,呼吸就有点困难。一脱手套,水就像倒出来一样“哗啦”一下,全都洒到地上,真的像倒水一样。

  • 越南男子遣返后逃离隔离区或再入境 文山全市搜捕

    通告中显示,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员熊咪英的户籍所在地位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河江省同文县文寨社铳卡村。”  对于熊咪英是否已确诊一事,马关县都龙镇边境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他在越南时没有确诊,是在隔离期间跑掉了。

  • 去战,勿念——隔离区“战士”梅展展的逆行时刻

    “久别重逢,需要一个大大的拥抱……”从隔离病房撤下后,梅展展发了一条朋友圈,并配上三岁儿子的照片。作为河南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省级定点医院,接到通知后,郑大一附院迅速成立了由6名医生、13名护士组成的医疗救治第一梯队,梅展展就在其中。

  • 【你有多美】隔离区直击|护士长一天的“守护”

    早上7:40 去医院做准备 

  • 甜哭了!呼吸科女医生刚走出隔离区,男友第一时间求婚

    3月10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寇莉洁刚走出隔离区,就收到了幸福的邀请,在同事们的祝福下,她和相恋了一年的男友登记结婚。因为疫情的突然来临,1月24日寇莉洁选择到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这一走就是一个月,原本的婚期计划只能无条件推迟。郑州二七区法院“云间”庭审助力疫情期间审判工作 

  • 央视记者被护士摁住冲洗眼睛

    3月6日,总台央视记者张鹏军在进入医院隔离区报道后,脱防护服时,不慎被护目镜蹭到眼睛。两位护士姐姐生怕他被感染,一出隔离区,马上把记者摁到洗手间用生理盐水冲洗记者眼睛。(总台央视记者 马丽君 张鹏军)

  • 隔离区直击|护士长一天的“守护”

    早上7:40 去医院做准备 准备护士们的早餐和衣服 

  • 【地评线】齐鲁漫评:让每一个家庭成为最小的防疫站和最好的隔离区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将大部分人推回到封闭的家庭空间中。《居家防疫系列漫画》旨在以 “居家防疫”中轻松、诙谐的生活细节为创作素材,用幽默来疏导缓解不良情绪,让会心一笑轻松你的心绪。

  • 大疫当前更要明辨对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疫责任也没有“隔离区”。战疫关头,我们更要明辨对错。下面一份指南给你答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