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严肃查处!河南通报多起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多人被处分

2020年02月11日08:50  来源:大河报

5034

  驻马店市纪委通报三起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指挥下,聚焦主业主责,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紧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做,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孟宪威强行接走疑似新冠肺炎妻子转院问题。

  2020年1月14日,孟宪威的母亲和妹妹从武汉回到确山,其妻王某分别于1月14日、1月18日与孟宪威的母亲同桌就餐。1月21日晚,王某出现低热症状;1月23日上午,孟宪威陪王某到确山县人民医院就诊。经医院专家组会诊后,认定其符合新冠肺炎指征,要求王某必须住院隔离治疗。孟宪威当时同意诊断意见和隔离治疗建议,在办理住院手续期间,不顾医务人员劝阻,执意带王某去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就诊。在孟宪威、王某前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途中,确山县人民医院劝阻其回院治疗,但二人仍不听劝阻。1月23日14:30,王某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登记入院,1月25日下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孟宪威身为中共党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明知其妻为疑似新冠肺炎、确山县人民医院要求其住院治疗情况下,不顾医院劝阻,强行将其妻接走,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2月8日,经驿城区纪委常委会议(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孟宪威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正阳县永兴镇盛楼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

  2020年1月21日,永兴镇盛楼村村民刘某从武汉市黄陂区返乡,与丈夫、女儿、公公、婆婆等4人共同生活。1月24日上午,包组村干部李辉、冶胜到刘某家中走访排查,刘某的公公李某谎称刘某一人刚从武汉回来,刘某未予回答。盛楼村支部书记涂心宽安排李某一家自行隔离,每天电话报告自测体温情况。1月25日,盛楼村委将李某作为本村疫情防控对象上报至镇政府;当日,刘某的丈夫电话联系涂心宽报告妻子刘某发烧37.2度,并到镇卫生院就诊等情况,涂心宽及其他“四包一”责任人李辉、姚建立等人未引起重视,也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1月30日,刘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经排查,刘某自武汉返乡后密切接触41人。2020年2月8日,经正阳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永兴镇盛楼村党支部书记涂心宽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盛楼村妇女主任李辉和永兴镇工作人员姚建立党内警告处分;对永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郜洁诫勉谈话;责令永兴镇作出深刻检查,全县通报批评。

  泌阳县花园街道派出所所长刘亚东、值班民警武增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2020年2月4日,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郭某某、祝某某夫妇因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被送至泌阳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但其夫妇二人拒不接受隔离措施,在隔离区内大吵大闹并要求回家,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值班医生报警后,花园街道派出所所长刘亚东、值班民警武增以没有防护服为由没有出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9日,经泌阳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亚东、武增党内警告处分。

  济源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一、王屋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乔胜利失职失责,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力、擅离职守问题。2020年1月21日,王屋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乔胜利未及时按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31日,王屋镇疫情防控督导组两次对乔庄村进行检查,乔胜利均未在岗,电话无人接听。该村疫情管控工作缺失,无防控方案,未设置防控关卡,无检测登记本、消毒液等防疫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月2日,王屋镇纪委给予乔胜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下冶镇机关退休人员王景光扰乱疫情监测工作秩序问题。2020年1月28日,王景光到该镇楼沟村疫情监测站,以对村里有关工作不满为由,扯掉横幅,推倒桌子,扰乱疫情监测工作秩序,造成不良影响。2月3日,下冶镇纪委给予王景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轵城镇西轵城村村委委员卫武建违反工作纪律,私自接走外省返济人员问题。2020年1月31日下午,卫武建违反工作纪律,在未向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报告的情况下,私自出具证明,到济源高速东站将外省返回人员接走,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轵城镇纪委给予卫武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王屋镇罗庄村村委主任张兴军失职失责致使“从武汉返回”人员信息长期错误问题。2020年1月20日,罗庄村民张某某从武汉返回后进行居家隔离。张兴军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未安排人员入户进行细致核实,致使“从武汉返回”人员信息长期错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月2日,王屋镇纪委给予张兴军党内警告处分,停发一年绩效工资。(济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安阳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

  1.北关区卫健委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工作不力问题。1月26日,北关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兼区疾控中心主任王兆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未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安排医护人员进驻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路口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对高速下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防控疫情,致使防控卡点医护人员未能及时到岗到位,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1月31日,经北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兆海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濮鹤高速内黄站下站口卡点防控检疫不力问题。1月27日,内黄县交通局、内黄县交警大队、内黄县卫健委等部门未能及时有效落实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根据各自职责迅速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在濮鹤高速内黄站下站口卡点疫情检查、监测、盘检等工作中,各自为战、相互推诿,出现执勤人员在岗不尽责、工作纪律差等突出问题,导致卡点防控检疫工作形同虚设。1月27日,内黄县纪委监委对该卡点涉及的内黄县交通局、内黄县交警大队、内黄县卫健委三家单位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对各单位带班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7名同志给予通报批评。

  3.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疫情排查统计工作不力问题。1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启动后,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纱厂路办事处、西郊乡政府、水冶镇政府、铜冶镇政府、曲沟镇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动迟缓,排查统计工作不力,致使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及重点人员核实等相关情况和数据迟迟不能上报,影响全区乃至全市武汉返乡人员等重点疫情监控防范工作部署落实。1月27日,殷都区纪委监委对以上6个镇(办)工作不力问题给予通报批评。

  4.林州市东姚镇等单位疫情防控卡口值守责任落实不力问题。2月4日,林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东姚镇检查中发现,该镇芬草峪村、东沟村、北巷口村、南窑村、冯举沟、李家厂村普遍存在疫情防控卡口管理不范、值班值守人员随意脱岗、对过往卡口车辆人员监测盘查不到位,卡口人员聚集等问题,为疫情防控带来隐患。2月4日,林州市纪委监委责令东姚镇纪委监委对以上6个村村委会疫情防控责任缺失问题给予通报批评。(安阳市纪委监委)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疫情监测 处分 疫情监控 防控措施 刘某 肺炎 党内 王某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