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力争11日完成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2020年02月11日09:5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武汉2月10日电(记者喻珮、梁建强)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10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0日中午,近两日排查发现的武汉市1499名新冠肺炎重症确诊患者已全部入院,武汉将争取在11日完成所有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检测清零。

  马国强说,疑似病人的集中管理和集中救治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难点之一。通过近两日的全市排查和全力收治,截至10日中午,1499名新冠肺炎重症确诊患者已全部入院。在此期间,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加快检测效率,但是仍没有完全做到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马国强提出,11日将争取完成全市所有疑似患者的检测清零。但是由于从采样、检测,到出结果,再到隔天第二次检测,中间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才能确诊,所以仍不排除新增疑似患者的出现。

  接下来,武汉将加大力度,让这些重症患者先到非定点医院进行简单的治疗和隔离,同时提高检测效率,扩展病床数量,加快患者收治和入院的速度。

文章关键词:疑似患者 清零 检测 肺炎 新冠 确诊 病人 定点医院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抗疫 为民履职(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工作30多年来,蔡卫平从一名普通的住院医师成长为全国知名专家,参与了广州市重大、突发传染病疫情的救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主动作为、为民履职,蔡卫平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仁心,更践行了人大代表的使命。

  • 一切为了首都安全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的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亲手制作的千纸鹤。

  • 北京: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不同场所配戴不同口罩

    新冠病人、疑似患者、居家隔离、监测对象等,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去医院就诊、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人要坚持佩戴口罩。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将一级响应机制调至二级。

  • 对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先救治后收费

    (记者李红梅)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应按规定支付,其余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

  • 四部门:对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先救治后收费

    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应按规定支付,其余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

  • 四部委:对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先救治后收费

    在疫情期间,医保部门要求对于我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通知要求,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及时支付。

  • 重症患者人均医疗费超15万均按规定予以报销

    昨日,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至4月6日,确诊住院患者人均医疗费用已经达到2.15万元。熊先军介绍,截至4月6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冠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医保结算,涉及总费用约14.86亿元,医保支付9.9亿元,总体支付比例为66.6%。

  • 倒计时两天!专家建议:武汉解封还要谨慎防护

    武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罗平4月5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目前,小区封控管理重点在有序,而不是盲目乐观。“现在比较害怕的还是无症状感染者,武汉4月1日出现的境外输入病例也是无症状的,总之就是要加强无症状人群的管理。

  • 46天!“天使”回家!她说就想吃饺子...

    候淑娅是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从大年初一上完夜班后,她就没有再回家。昨天上午,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第一批从出舱之后要求进入隔离期的66名医护人员观察期满,乘坐大巴车隔离酒店返回医院。

  • 韩国大邱街头直击

    3月3日,在韩国大邱,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有症状的疑似患者做登记和检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日0时至3日0时,韩国新增60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12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