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气愤!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竟然还有人持弹弓当街猎杀野生鸟类

2020年02月11日1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此次疫情,专家认为,很可能由吃野生动物引起的,野生动物的保护显得更加重要。然而,在这样的关键时期,竟然还有人当街用弹弓猎杀野生鸟类。2月10日,一名男子在街头猎杀鸟儿,被巡防队员制止后弃车逃跑。目前,森林公安正调查取证,抓捕嫌疑人。

男子当街用弹弓猎杀野生鸟儿

2月10日下午16时30分,一名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巡逻到郑州纬三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时,远远看到男子正在路口持弹弓击打树上的小鸟,当即用长焦镜头清晰拍下该画面。

男子击打几次都没有击中,但见大叶女贞树叶纷纷落下,几只鸟儿惊飞。

男子身后就站着几位市民,熟视无睹,没有一个人上前劝阻。其中一名男子坐在旁边的电动车上,若无其事看着,因此男子更加肆无忌惮,旁若无人持续用弹弓瞄准。

一时没有打中,男子似乎心有不甘,随后骑电动车向东,骑行约100米时,男子停下电动车,抬头看着大叶女贞树,随后举弓再打。只听见鸟儿一阵惨叫,一只鸟坠落在地。

男子转身去轿车后边捡拾。

巡防队员制止,男子弃车逃跑

在路对面的巡防队员赶紧一路小跑来到了他的电动车跟前,原本想他的电动车钥匙未拔,能拔下车钥匙,阻止他骑车逃跑。

但他的车钥匙被他拔下了。

巡防队员站在电动车旁等他。

不一会,该男子将一只血淋淋的小鸟拿了过来,扔在电动车踏板上。只见该鸟全身乌黑,嘴角不断往外淌血,发出一阵阵凄厉的悲鸣。

男子一开始没有在意一旁的巡防队员,准备骑车离开。巡防队员大声呵斥,让他把钥匙交出来。

这时,该男子才发现旁边的巡防队员手里看拿着相机,两眼瞪着他。他开始有些胆怯,准备插上车钥匙逃离现场。

巡防队员进行拦截,该男子向巡防队员求饶,让放过他,这当然遭到了巡防队员的严词拒绝。

多次求饶都遭到拒绝后,该男子只好拔下车钥匙弃车夺路而逃。

随后,在附近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名经八路办事处工作人员闻讯赶了过来,路北小区门口的一位年轻小伙子也来到现场。

那名逃跑的男子没有再回来。

年轻小伙子称,该男子上午10点许已经在附近用弹弓打下了一只斑鸠,随后一路向东了。

在该男子的电动车上储物箱里大家还看到了用来诱鸟的玉米粒和鸟粮,因此大家猜测该男子应该是一个惯犯。

而他用弹弓击打鸟儿,很可能是用来食用。

当前疫情正严峻时刻,该男子竟然光天化日之下猎杀野生鸟类,真是让人非常气愤。

警方介入调查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的电动车丢弃在这里,相信警察通过车牌号,顺藤摸瓜就可以抓住打鸟人。”一旁的市民称。

巡防队员报警后,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民警到达现场,但打鸟人已不知去向。随后,受伤鸟儿被民警带上警车,而男子丢弃在现场的电动车则巡防队员推至治安一中队。

治安一中队民警称,这不是他们受理的范围,他们处理不了,归森林公安。巡防队员当即拨打了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的值班电话。

大疫当前,竟然还有人当街猎杀野生动物,值班民警非常震惊和气氛,随后指令郑州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出警。

很快,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指导员陈建斌带领两位警员赶到治安一中队,进行案件交接。

一名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警员留在治安一中队查询电动车车牌号,而指导员陈建斌则带领另外一名警员与巡防队员一道将受伤小鸟送至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被伤鸟儿俗称“百舌鸟”,为瑞典国鸟

在救护站里,全副武装的董朝伟站长经过查看,确定该受伤小鸟为乌鸫,是瑞典的国鸟,在我国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乌鸫,善于模仿其他鸟儿鸣叫,因此也叫‘百舌鸟’,乌鸫主要以昆虫为食,是典型的益鸟,对当地的农业和林业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董站长说。

经过董站长检查,发现该乌鸫翅膀没有骨折,嘴角流血,很可能伤着了鸟的头部或者腹部。

随后董站长对该乌鸫进行了清创、喂药、饮水等紧急救治措施。

董站长说,由于可能伤着了头部或者腹部,该乌鸫是否有生命危险还待进一步观察。

森林公安正调查取证,抓捕嫌疑人

电动车车牌号得查询有了结果,该电动车车主的登记信息为新乡市封丘人,但还暂时不能确认电动车车主与猎杀鸟儿的嫌疑人为同一人。

森林公安民警奉劝嫌疑人赶紧投案自首。

巡防队员将当时拍摄的该男子清晰照片传给了森林公安民警。

此事引起郑州市森林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民警尽快破案,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目前,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民警正调查取证抓捕嫌疑人。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弹弓 当街猎杀 野生鸟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