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哭了!郑州一社区党员买32146斤蔬菜 免费送给600户村民

2020年02月11日12: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张浩 文/图)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开展了十七天,正处于关键时刻,但是很多群众储备的生活保障物资已经用完,那么如何稳住群众,进一步减少外出是当下需要解决的头等问题。2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桐树洼社区的党员陈跃辉主动向社区捐助32146斤蔬菜,免费发放给600户村民。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桐树洼社区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各司其职,在景区党工委的指导下,管委会包村部门与桐树洼社区党总支通力配合,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完成“十有”疫情防控检测点。为樱桃沟管委会辖区守好了西大门。

他们没有完备的防护措施,只有一层薄薄的口罩;在天寒地冻的工作环境下,吃不到一口热乎饭、没有热水喝,甚至还被群众误解,认为他们认死理、不讲情面。但他们为桐树洼的日夜守护被党员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久就有党员群众开始自发的向卡点临时党支部捐献必要的生活物资。社区七组党员陈跃辉同志率先捐赠了40箱方便面、5箱火腿肠;五组党员刘振刚捐款1000元购买消毒用品;五组党员刘英伟捐款1000元购买消毒用品;七组群众陈超捐赠价值3000元生活物资……

2月9日,在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村民外出采购不便的情况后,陈跃辉通过多方联系沟通,采购了大白菜12030斤、萝卜13536斤、芹菜6580斤,一次性捐赠给社区。陈跃辉委托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分发至全社区11个村民组600户村民家中。加上之前捐赠的40箱方便面和5箱火腿肠,仅陈跃辉一人已累计向临时党支部捐赠物资达5万元。

陈跃辉说:“就是希望父老乡亲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出门,别为买不到菜而着急,在家就能吃到新鲜蔬菜。别的我也做不了什么,就奉献一点爱心,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2月10日上午,在蔬菜分发现场,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五妮表示,此次蔬菜分配原则,参照陈跃辉同志建议的每家每户20斤白菜、20斤萝卜、10斤芹菜进行分配。

疫病无情人有情。目前,桐树洼社区包含党员、群众在内,已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捐赠蔬菜、方便面、火腿肠、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电动喷雾器、面包、矿泉水、八宝粥等多种物资。更有七组村民陈永超同志,一次性捐款6000元整,真正践行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高尚品质。

“一份捐赠一份爱。他们捐赠的物资后面都饱含了一份浓浓的家乡情意,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群众对桐树洼乡亲们的拳拳爱心,相信只要有广大父老乡亲们的通力合作,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对于本地来百姓有力出力,有物捐物,积极配合、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桐树洼社区总党支部书记陈五妮满是感激地说。

文章关键词:暖哭 郑州 社区党员 32146斤蔬菜 免费 村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