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新增确诊病例4连降 专家:前期防控有效果 仍不能掉以轻心

2020年02月11日17:28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从1月21日我省公布发现1位新冠肺炎患者,到2月10日新增32例,20天来,我省累计确诊病例1105例。记者梳理时发现,从2月3日开始,我省新增病例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也开始大幅增加。可以说,目前为止,2月3日是整个疫情趋势的“小拐点”。如下图:

  上述可见,从2月3日开始,我省新增确诊病例“7连降”,治愈出院人数也从2月2日前的个位数,开始大幅增加,2月9日出院人数最多达38人。

  我省的疫情趋势走向跟全国来比,基本吻合。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从2月3日开始,7连降。

  同时,全国累计治愈病例连续10天超过累计死亡病例,新增治愈病例连续12天超过新增死亡病例。

  2月11日,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切断传播途径,已采取了延长春节假期,实施错峰返程,强化重点地区人员返程管控等措施,对于降低人群的感染率,遏制疫情的蔓延势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7连降”足以说明,前期采取的延长上述措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而河南从1月23日开始,各地政府便开始给公众发疫情短信,取消各种迎新春、庙会、灯会活动,停运班线车辆,影院停业,饭店关门,地铁及公共场所全面消杀,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封闭式管理小区,村村禁走亲戚聚众,交通要道全面排查疫区回豫人员,医护人员投入一线……一系列操作,尽最大力量保障市民安全健康。疾控专家认为,目前的数据说明河南的迅速反应、措施给力及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新增出院病例大幅提升,是否可以说明在这场战“疫”中取得了阶段性好转局面了呢?专家认为,目前来看,下此结论为时过早,当下形势依然很严峻,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陆续到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依然要严防严守,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我省 治愈 出院 7连降 错峰 死亡病例 返程 如下图 猛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